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联合光伏未来或有翻倍的业绩增长

发表于:2017-03-13 10:19:21     来源:智通财经网
 在2月23日创下半年的最高点后,恒指从24216.53的高点下滑,最终坠落至3月10日的23568.67点,下跌了647.86点。

多数股票随着大盘下线下滑,但有少数却逆市攀升,并蕴含极有可能实力爆发的增长后劲,这其中包括联合光伏(0.75, -0.02, -2.60%)(00686)。细细深究起来,联合光伏的交易发生了两件极有意思的事情,体现其与其它股票不同、但又极有意思的一面:

(1)在过去的11个交易日里,联合光伏股价涨了10%;

(2)3月仅过去半个月,但上周的成交量已创下联合光伏半年来交易量的新高,且3月9日、10日两个交易日,其交易量仅次于2016年9月5日,且可列入两年半前10。

事可反常必有妖。在过去三年半时间里,自借壳上市以来,联合光伏的股价虽有偶时拉升,但多是静水升流,类似如此反常的交易在联合光伏历史上极少出现。

问题由此浮出,到底是谁在潜伏联合光伏?联合光伏又有什么因素能让大资金迅速涌入?

连续两个历史前10的交易日

联合光伏为中国领先的专注光伏电站的投资运营商,其第一大股东为招商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其于2013年6月借壳于香港上市。

在上市三年半的时间里,虽顶着招商局的牌子,但联合光伏的股价一直波澜不惊,其股价最高点为上市4个月后的2.17港元(以下货币单位等同),现今回落到0.77元。

最近的异动,是在过去三个交易日里保持了资金的净流入,且3月8、9日两个交易日的交易金额均超过4000万元,分别为4273万元、4996万元。

在过去半年里,超过这两个交易日的金额的,只有2016年9月5日5221万元;这两个交易日的交易金额,亦可以进入过去两年半里,联合光伏交易金额的前10名。

也即是说,过去两年半里交易金额前10名的两个交易日,连续出现在相邻的两天里,这就不排除未来剩余的整个三月里,联合光伏再出现1个或是多个成交额过4000万元的交易量出现。

如果在整个三月份,多个交易日的成交金额均可列在过去两年里的前10位——同时实现净流入,那么对于股价的推动作用可想而知。

事实上,纵使是未能实现股价上涨的3月10日,联合光伏的成交金额亦为1830万元,亦高于平日,且3月8-10日三个交易日里,联合光伏均实现了资金的净流入。

正是连续三日资金的净流入,联合光伏一扫过往股价半年的颓势,直线上涨10百分点,同时直接穿破30日线、60日线,展现极强的股价上击攻势。

那么,谁在买入联合光伏?


通过智通财经网的数据分析,在联合光伏的资金龙虎榜上,流出最多的是港资,但欧资、中资、美资则基本实现了净买入。特别是中资,在过去的一个季度里,买入了4700多万元,特别是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买入3200多万元。

按照常规逻辑推断,联合光伏为中国企业,业务多集中在大陆,那么对联合光伏最了解的无无疑是中资资金。疑问由此浮现,中资为什么极度看好联合光伏?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