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合肥拟打造全球一流分布式智慧能源创新平台

发表于:2017-03-06     来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将智慧与能源“结合”,不仅实现能源更有效地利用,还能让能源更清洁,这可以理解为“智慧能源”的通俗解读。

作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平台之一——分布式智慧能源创新平台,有望构建智慧能源生态圈,引领国家智慧能源体系及标准建立,打造全球一流智慧能源创新平台。在这里,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天然气发电不仅可以通过路由器供给个人、企业,也可以输送给智慧交通领域,在大数据的云平台上,能源的储存、供给、使用将更加科学、精准、高效。

打造全球一流 智慧能源创新平台

分布式智慧能源创新平台将以智慧能源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突破性创新为重点内容,聚焦新能源为主的智慧能源装备、生产、运输、消费等领域,尤其是“互联网+”智慧能源相关创新技术攻关突破,建立智慧能源集成示范基地,打通从技术创新到产业集聚的良性循环,促进能源产业的发展壮大。

该平台将依托合肥现有产业资源优势,立足全球视野,以吸附、孵化、加速、聚集为核心,通过建设国家级智慧能源研究机构,吸聚高端人才和项目,构建智慧能源生态圈,引领国家智慧能源体系及标准建立,打造全球一流智慧能源创新平台。

分布式智慧能源创新平台已经落户高新区,“通过创新平台建设,吸聚行业领先科研团队,实现智慧能源重点难题攻关、示范和推广应用,推动智慧能源产业聚集发展,预计到2020年智慧能源产业总体规模达到1500亿元,光伏产业实现1000亿产值。”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

根据初步测算,到2020年,将能够拥有100亿元以上规模企业3家以上;10亿元以上中小规模企业10家以上;亿元以上中小规模企业30家以上;创业企业100家以上;规模化智慧能源电力交易服务企业5家以上;综合产能将能够达到50GW(5000万千瓦)以上。

“十三五”末产业规模将达到1500亿元

推动合肥成为全国智慧能源示范城市


对于智慧能源,有业内专家畅想:未来的小区、楼宇、工厂可以有“微型电站”,可以通过屋顶发电实现自我供给,还能进入电网。

未来家里或许都用电,用电烧水、洗澡、烧饭、地暖,而这些电都来自于太阳能发电;未来汽车顶上架设一个太阳能板,边晒太阳边充电。

今年,合肥成功入选国家低碳城市试点,2015年,全市单位GDP能耗与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别比2010年下降19.69%和40%,均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十二五”节能减碳目标任务。但是目前,合肥市可再生能源应用比例还比较低,随着智慧能源示范项目推广应用,可以有力提高可再生能源利用比例,促进能源产业及能源消耗转型升级,并将推动合肥成为全国智慧能源示范城市。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