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手册】光伏系统常见故障及排查措施

发表于:2017-03-03 00:00:00    
系统最复杂的智能器件,当系统和逆变器出现故障时,通常会通过逆变器的界面来直观的显现。通常比较常见的故障有下列几个: 1、无市电

2、继电器检测故障

3、绝缘故障

4、GFCI故障,漏电流故障

5、漏保跳闸

6、电网电压过高

7、监控无数据

为了方便用户判断,并及时作出应对措施,下面我们将对该常见故障进行详细阐述。

一、无市电

光伏系统常见故障及排查措施


光伏系统常见故障及排查措施

单相机显示: utility loss

三相机显示: 无市电, utility loss

常见客户描述:机器已经启动,不并网发电

排查步骤:

单相机,检查Vac,frequency值是否为0,检查交流线路开关是否合上,拔下与逆变器连接AC端子测量导线上AC端子内是否有电压。

三相机,打开“逆变器状态”页面,查看交流侧是否有值,检查交流线路开关是否合上,拔下与逆变器连接AC端子测量导线上AC端子内是否有电压。

二、继电器检测故障

光伏系统常见故障及排查措施


光伏系统常见故障及排查措施

单相机显示:relay-check fail

三相机显示:relay-check fail, relay device fault,继电器自检失效,继电器硬件故障

常见客户描述:机器反复重连,持续报继电器故障,不并网

三、绝缘故障

光伏系统常见故障及排查措施

单相机显示:Isolation fault

三相机显示:绝缘故障,Isolation fault

常见客户描述:报绝缘故障,Isolation fault, 不发电

排查步骤

该问题可能与直流侧线路绝缘性、接地或逆变器本身相关,若有两组组串接入,拔出组串接头,每次只保留一路,排查是哪一组问题,若有组串没有接入逆变器回复正常,接入就会报故障, 则需要排查该串线路及组件是否有破损、进水情况。

可以用一台附近正常工作的机器或新机进行替换试验,如正常则说明是逆变器本身问题,如果还是有问题,则说明是线路问题,需要排查直流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