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发改委、银监会、商务部等四部门同日换帅

发表于:2017-02-27 11:42:15     作者:王姝 来源:新华网
 昨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新任命的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奇帆、朱小丹、杨雄、刘昆,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龙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司法部部长张军,商务部部长钟山跟诵誓词。

昨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的闭幕会上产生一系列重要的人事任免,任命何立峰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军为司法部部长、钟山为商务部部长。

另据媒体报道,昨日上午,中国银监会召开会议,山东省省长郭树清接替尚福林任银监会主席。大众网昨日也发布消息称,中央已批准郭树清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发改委主任何立峰

师出名门 在闽工作24年

素有“小国务院”之称的国家发改委换帅,原任国家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的何立峰,接替徐绍史,出任国家发改委主任。

何立峰现年62岁,此番“转正”距离其调任发改委正部长级副主任,已两年零8个月。

记者注意到,何立峰师出名门,毕业于厦门大学财政学专业,是财政学界泰斗邓子基的学生。据报道,1984年何立峰硕士毕业时,时任厦门特区办主任王一士来到邓老家中,请邓老推荐一名学生,邓老推荐了何立峰。何立峰由此成为厦门市经济特区经济研究所干部,自此踏入仕途。

在厦门市经济特区,何立峰干了11年。1995年,40岁的何立峰开始主政地方,先后任泉州、福州、厦门三地一把手,其间,他于2001年底任福建省委常委,成为省部级官员,时年46岁。

值得一提的是,泉州、福州、厦门三市的经济总量占福建全省70%左右。有媒体评价说,何立峰在这三个城市都当过一把手,仕途经历罕见。

2009年,何立峰离开工作了24年的福建,起任天津市委副书记兼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塘沽区委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

据报道,当年,何立峰就住在滨海新区管委会大楼里,经常在晚9点左右开会,一开就开到深夜。他还在公开场合表示:“一个人一辈子能遇到像开发滨海这样的机遇,是很难得的,没有理由干不好。”

在滨海新区4年后,何立峰于2013年1月当选天津市政协主席,成为正部级官员,时年58岁。在天津市政协主席任上干了1年多,2014年6月,何立峰调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分管地区经济司、西部开发司、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司、人事司等部门。

商务部部长钟山

从外贸企业总经理到部长

昨日,出任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4年后,钟山接任高虎城,出任商务部部长。

钟山生于1955年10月,浙江人,曾长期在地方外贸系统工作,历任浙江省纺织品进出口公司科长,浙江省国际广告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浙江省服装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浙江中大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虽然浙江大学经济学博士出身的钟山可以算作是不折不扣的学者型官员,但早期在国有企业中担任要职的经历,对其后来主抓商务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1998年12月,钟山出任浙江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厅长、党组书记。5年后的2003年1月任浙江省副省长,负责对外贸易、经济合作、旅游等工作。

直到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之际,钟山受命出任商务部副部长,分管国际贸易谈判代表秘书局、反垄断局、外贸司、欧亚司、欧洲司、外贸发展局、许可证局、外贸中心等相关司局。

当年一名商务部政研室官员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透露,严峻的外贸形势引起决策层的高度重视。而此时调任这样一名外贸系统地方官员出任商务部副部长,或暗合了商务部的某种重视和期待。

钟山自2014年6月起任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担任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期间,钟山参与多起贸易摩擦的斡旋,如2012年中欧光伏争端。

商务部官网显示,钟山最近一次出席的活动是在1月22日商务部在京召开的全国进出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2016年外贸工作,分析当前外贸形势,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