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爱康开启能源互联网时代的新篇章 “云”科技让新能源走进千家万户

发表于:2017-02-25 00:00:00     来源:爱康公关事务部作者:张卫红
 爱康集团战略发布会隆重举行

2017年2月25日,全球领先的新能源企业爱康集团战略发布会,以“开启能源互联网时代”为主题,在北京嘉里大酒店隆重召开。阳光工匠光伏网受邀出席此次盛会,并全程记录下此次发布会的盛况,此次爱康集团的能源互联网转型战略以及分布式光伏发展战略等在大会上做了隆重发布,约100位来自81家大众、财经以及行业的主流媒体主编记者,160位经销商代表,140位合作伙伴嘉宾、以及来自爱康的高管和员工,共约50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爱康公关部有力支持了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

                                         

LB__1429

参会嘉宾在现场签到

                                          

LB__1683

发布会现场座无虚席

来自央视的主持人金蓓蓓和国家发改委国际能源所所长王进等主持了本次发布会并做了精彩点评。工信部国际经济合作中心副主任曹建华为大会做了简单致辞,工业和信息化国际合作中心长期致力于能源国际合作,下属智能制造、工业4.0为首,推出大量的的工业4.0成果,表达了希望深化与爱康集团战略合作的希望。全联新能源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史利民表示能源互联网市场广阔,潜力无限,爱康抓住行业机遇,期待爱康在能源互联网方面硕果累累。张家港常务副市长卞东方做了精彩讲话,表示张家港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好爱康的发展,也努力为中国新能源互联网时代到来贡献张家港的力量。中国工程院院士韩英铎为大会做了精彩致辞,认为爱康此次重大的战略转型,是非常振兴的开始,并从政策、市场、技术等方面解读了为什么要发展能源互联网,作为大势所趋,希望与在座的专家和企业家密切合作,一起推动中国能源互联网快速发展。其他出席本次大会的主要嘉宾还有:武警总部王林、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光电建筑应用委员会副主任章放、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院长红炜、中国新能源海外产业发展联盟秘书长张世国、能源区块链实验室曹寅等以及来自中电联、中科院电工所、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储能协会、中国能源学会、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江苏省现代低碳研究院等协会的代表。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山西阳泉开发区领导、江西抚州和赣州区领导、江苏张家港市政府领导、河北张北县政府领导、清华大学、湖南大学领导以及阳光电源高级副总裁赵为、三晶电气总经理欧阳家淦、以及来自国华电力、隆基股份、百度、东软、苏宁等企业家领导。

                                          

LB__2687

行业内外精英齐聚一堂

战略转型新闻发布会上同时举行了张家港经济开发区多能互补项目等五个重大项目的落地签约仪式,同时还举行了爱康集团同隆基股份、阳光电源等新能源行业代表性企业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等共十多个战略签约仪式。

爱康集团董事长邹承慧阐述经营理念

爱康集团董事长邹承慧以信念、珍惜、分享为主题做了发言,他坚信双手可以改变未来,确信环境会变得更加清洁,深信能源会变成纯绿色消费,智能化管理系统一定能真正打通能源生产和能源消费,实现大规模绿色电力的智能化生产运营,真正实现能源互联。通过这次结构转型,从原来的制造型企业、单一的光伏电站运营企业进入到能源综合服务领域,进入到用户侧市场,爱康打造的新能源产业阵营面向大众,爱康所构建的不不仅仅是一个能源互联网的平台,更是一个全民共享红利、产融结合的新生态体系。珍惜爱康伙伴和团队的支持,珍惜客户与供应商的肯定,珍惜政府与金融机构的信任。与伙伴分享事业,与社会分享成功。信念珍惜分享是爱康快速向前发展的法宝和源动力,也是邹承慧先生的商业理念和经营哲学。

                                             

LB__1670

邹承慧董事长在发布会上致辞

邹承慧提到,爱康成立十年,经历了三次重大里程碑,每一次转型,都将创新与产业升级相融合。一是完成铝边框制造到A股首家光伏配件上市公司,五年时间将制造业做到世界一流水平并完成资本化;二是从光伏配件制造到民营电站运营龙头,在全国拥有近50座太阳能发电站,累计并网已超过1GW,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同行业第八名,民营企业前三名。三是目前从电站运营到能源综合服务商,巩固新能源发电实力,深入开拓新能源售电市场,扩大爱康在新能源行业的领先优势,巩固领先地位。

                                             

LB__2193

能源互联网时代开启仪式

爱康集团副总裁张喜冬做战略转型发布

爱康集团副总裁张喜冬做了详细的战略转型发布,用三个关键词,专注、共赢、开放系统阐述了爱康集团战略转型,包括从公司定位,到能源互联网构建核心,再到构筑开放能源互联网生态平台做了详细和系统的介绍。区别于传统新能源企业,张喜冬宣告,爱康集团将致力于打造服务于全行业的能源互联网生态体系,为推动清洁能源最终替代传统能源做出自身的贡献。爱康集团未来将致力于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方式变革,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和金融结算,为社会、企业和终端用户提供创新的新能源解决方案,打造智能的绿色能源生态系统,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开启能源互联网时代,爱康将继续加大新能源项目投资建设,实现灵活、多样、清洁、充足的能源供给;投资建设增量配网与智能微网,开展商用储能与新能源汽车运营;建设大数据系统和能源云平台,充分发掘区块链技术,提供高质量的信息服务与数据处理及其增值业务;结合新能源、配电网和大数据等,开展售电业务,为用户提供丰富的增值服务内容与创新服务与新金融服务。

爱康在能源生产端的新布局:光伏电站一站式解决方案,在新能源消费端的新布局:能源消费绿色化、智能化,在金融端的新布局:用金融手段联接能源生产端与消费端。

                                            

LB__1690

发布会现场盛况

爱康绿色家园吹响进军分布式光伏市场号角

爱康绿色家园作为爱康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专注于屋顶分布式光伏解决方案,是国内首推全自主品牌成套系统的光伏企业。爱康绿色家园总经理徐文科在会上围绕公司品牌战略做出精彩分享,吹响爱康全面进军分布式光伏市场的号角。徐文科表示,爱康绿色家园将坚持以市场为导向,聚焦终端,直面挑战,依靠我们高度职业化的核心管理团队,实现完美的产业布局,成就中国分布式光伏领跑者的强者之梦。

                                             

LB__2747

绿色家园品牌立志成为分布式光伏领跑者


                                             

LB__3473

绿色家园用阳光赢享未来

 

下午,以“用阳光赢享未来”为主题,爱康绿色家园经销商峰会盛大召开,绿色家园的产品解决方案、招商政策、金融方案、服务保障政策等也被做了详细阐述。“核心产品,引领未来;加盟利好,创赢未来;金融支持,投资未来;极致服务,无忧未来。”爱康绿色家园先进的解决方案与服务理念获得了客户们的高度认同。若干经销商代表做了发言,经销商们纷纷表示,爱康绿色家园是顺应国家政策且真正为经销商考虑,对爱康经销商的业务发展起到了真正的保驾护航作用,他们对发展爱康的分布式业务充满了信心,纷纷当场签约。

答谢晚宴鼓人心再掀高潮

晚上,以“迎着太阳飞翔”为主题的答谢晚宴盛大举办,精彩的节目表演与游戏和抽奖把晚会推向了再一个高潮。阳光、荣耀、腾飞为三部曲的晚宴象征着以阳光为载体、以荣耀为责任,以腾飞为目标,爱康的新兴的智慧能源与绿色家园必将再引下一个十年辉煌。

各类型签约标志爱康战略转型进入实质阶段

在战略发布会上,包括多能互补、天然气热电冷多联供、新能源合作消纳、配售电一体化、碳资产管理在内的能源项目、包括大数据与区块链在内的互联网项目、包括产业基金与互联网金融在内的金融项目、包括促进新能源发电比重在内央企强强合作项目、以及绿色家园电商合作项目等,十多个不同业务类型以及形式多样的项目签约举办。标志着爱康集团的能源互联网战略转型和分布式光伏业务已经开启大幕并进入到实质性发展。其中:

张家港经开区-多能互补项目:是面向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终端用户,该项目采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建设国家级示范工程,创新终端一体化集成供能系统的管理和运行模式,应用能源互联网创新技术,开展终端用户综合能源服务业务,打造能源互联网时代经典应用案例,年售电量约3.9亿千瓦时。

                                             

LB__2277

张家港经开区多能互补项目签约仪式

江西赣州章贡区-配售电一体化项目。

张北县以燃气冷热电联供为核心的能源互联网战略合作项目:热电冷三联供项目:爱康将全面参与张北县的“新能源特区”建设,结合燃气分布式能源和售电业务,致力打造国家级的多能互补示范项目。爱康计划投资3.5个亿,建设40MW燃气分布式项目,热电冷三联供,实现能源的梯级利用。同时,爱康将借助该项目,积极参与当地园区的售电业务。

山西阳泉开发区-配售电一体化项目:阳泉开发区年工业用电量超过7亿度。爱康将与阳泉开发区合资成立配售电一体化公司,共同推进阳泉乃至整个山西的配售电业务。爱康将在园区进行分布式电源建设和增量配网建设,打通能源生产、传输和消费端。

新疆新能源合作消纳项目:爱康集团利用在新疆博州五台工业园新增数据中心,自建用电负荷提高存量光伏电站电量消纳,实现光伏电站、数据中心和地方政府多方共赢;同时,与火电企业、地方政府合作,成立售电公司,进行火电和新能源的配额打捆销售,减少弃光电量约1.3亿千瓦时。充分利用国家的“电力援疆”政策,积极发挥跨省跨区电力市场交易平台和大数据、能源云的整合作用,增加区外电力电量交易额达1亿千瓦时。

在互联网方面,将联手百度、东软集团共同打造新能源大数据平台,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集数据采集、存储、计算与分析四大中心为一体,开展智能运维、电站评级、需求侧能源综合管理等云端服务。将与湖南大学合作成立湖大爱康能源互联区块链研究中心,拟构建新的能源价值链,开发能源区块链的新商业模式、打造能源区块链示范基地。

在金融方面,牵头成立了新能源产业基金,总规模达500亿,一期规模达100亿,集团旗下的爱康金服产品也为新能源投资运营提供了金融服务。

爱康集团还和中央大型企业中国神华集团所属国华电力公司开展战略合作,进一步促进新能源与常规火电配比消纳,繁荣电力市场交易;与阳光电源、隆基股份等业内知名企业开展强强合作,强化产业基础。

爱康绿色家园携手苏宁电器签署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分布式光伏电商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户用光伏走进千家万户。

                                       

LB__2672

绿色家园和苏宁云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