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东方环晟高效叠瓦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成功签约

发表于:2017-02-23 00:00:00     来源:《中国无锡》
索比光伏网讯:早春时节,乍暖还寒,但锡城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的热潮。2月22日,总投资50亿元的东方环晟高效叠瓦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在宜兴正式签约。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会见了项目投资方、东方环晟股东公司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曲德福,美国晟博迩公司总裁与首席执行官汤姆·维尔纳等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

李小敏对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衷心的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美国晟博迩公司是世界领先的太阳能发电技术研发创新及制造生产企业,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发电设备制造和电站工程承包领域的特大型企业集团,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旗下的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半导体节能产业和新能源产业发展。三方强强联合,共同出资在宜兴成立东方环晟光伏(江苏)有限公司。经过短短一年多的时间,东方环晟已经成为拥有世界一流单晶硅太阳能电池转化技术、在国内颇具实力的太阳能高效电池片制造企业,呈现出蓬勃的发展势头、充满了良好的发展前景。

李小敏说,当前无锡正大力实施产业强市主导战略,把新能源产业作为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点,着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努力使新能源产业成为无锡新的经济增长极和重要支柱产业。宜兴近年来凭借良好区位优势和巨大发展空间,产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已经成为无锡重要的光伏产业集聚区。此次各家股东企业共同出资建设高效叠瓦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该项目将为无锡、宜兴新能源产业发展壮大提供重要支撑。无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作为项目所在地,宜兴市委市政府要优化政务服务,强化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条件,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希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把企业培育成为新能源领域的标杆企业。同时,也期待各投资方在过去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无锡和宜兴的深度对接,推动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开展合作,实现各方共赢发展。

邹磊感谢无锡和宜兴市委市政府对东方环晟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经过一年多的发展,东方环晟在宜兴这片创新创业的沃土上快速成长,取得了良好业绩,让我们看到了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当前,太阳能发电正面临难得的机遇,我们将以东方环晟作为战略转型的支点,加快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无锡和宜兴有着良好的发展环境和人文环境,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推动双方开展互利合作,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曲德福说,宜兴良好的营商、重商、悦商、尊商、崇商环境,高效的办事决策服务作风,使我们与无锡、宜兴结下了不解之缘。相信在无锡、宜兴的鼎力支持下,项目建设一定能取得良好成效,为促进光伏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汤姆·维尔纳表示,中国太阳能产业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我们很乐意把最前沿的技术拿出来与大家合作,相信在宜兴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我们可以把长期共赢的合作关系不断向前推进,共同把光伏产业发展得更好。

东方环晟光伏(江苏)有限公司是由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天津中环半导体、美国晟博迩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光伏产品制造企业,主要从事太阳能电池片的研发、制造、销售与相关服务。一期建设8条高效背钝化电池片生产线,于去年9月实现量产,二期扩产项目将于今年8月实现量产。此次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将形成5GW高效叠瓦太阳能组件产能,达产后产值约100亿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