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山东省公布2017年可再生能源调峰试点机组名单 8台机组入选

来源:山东省经信委发布时间:2017-02-22 11:12:11

索比光伏网讯: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华能山东发电公司,华电国际山东分公司,国电山东电力公司,大唐山东发电公司,华润电力华东大区,有关发电企业:

根据《可再生能源调峰机组优先发电试行办法》(发改运行〔2016〕1558号)有关要求,结合我省工作实际,我委组织山东电力技术监督办公室、山东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对申报参与试点的18台机组进行了调峰试验。根据试验结果,共有8台机组符合可再生能源调峰机组试点要求,现将名单予以公布。

根据国家有关要求,可再生能源调峰试点机组不参与市场交易,其发电量列入年度优先发电计划予以保障,因调峰无法完成的优先发电计划可以转移替代给其他机组,且不受机组容量大小限制。山东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要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要求,优先调度试点机组参与调峰,严格机组运行考核,确保试点机组发挥调峰作用,保障我省可再生能源发电消纳。各相关发电企业要加强机组运行维护,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发挥调峰能力,确保机组调峰深度不低于60%。

可再生能源调峰试点机组实行动态管理,按年度核定。本文公布的机组仅作为2017年参与可再生能源调峰试点的机组。明年,我们将根据全网可再生能源消纳需要调整调峰容量,对申报试点的机组进行试验核定,重新确定试点机组名单。

附件:2017年可再生能源调峰试点机组

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7年2月17日

附件:

2017年可再生能源调峰试点机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新疆公布2022年可再生能源消纳配额交易前数据

新疆公布2022年可再生能源消纳配额交易前数据

6月27日,新疆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2022年可再生能源消纳配额交易前数据公布的通知,详情如下:原文如下:关于2022年可再生能源消纳配额交易前数据公布的通知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建立健全可再生能源

电力交易可再生能源消纳可再生能源
2023-06-28
重磅!2022年各省非水消纳权重及2023年预期目标发布

重磅!2022年各省非水消纳权重及2023年预期目标发布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2022年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及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各省2022年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以及2023年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预期目标。

光伏发电国家发展改革委可再生能源消纳
2022-11-06
江苏电力需求响应实施细则:充分保障可再生能源的正常消纳

江苏电力需求响应实施细则:充分保障可再生能源的正常消纳

10月24日,江苏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开征求《江苏省电力需求响应实施细则》(修订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公告,《细则》提到,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建立可再生能源消纳激励机制,鼓励引导用户以填谷为目的主动提升负荷,更低成本、更环保地提高电力系统灵活性,适应可再生能源的波动性,充分保障可再生能源的正常消纳。

江苏光伏市场可再生能源消纳可再生能源
2022-10-25
省级可再生能源消纳指标首次出现不达标 有什么惩罚?

省级可再生能源消纳指标首次出现不达标 有什么惩罚?

日前,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2021年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完成情况的通报》,该消纳情况从2020年开始考核,今年是第二年,首次出现甘肃、新疆未完成考核的情况。

可再生能源消纳光伏消纳可在生能源
2022-05-16
分布式光伏面临消纳瓶颈,该如何有效突围?

分布式光伏面临消纳瓶颈,该如何有效突围?

近年来,分布式光伏发展迅速,2023年新增光伏装机容量达到216.88GW,同比增长148%,创历史新高。新型分布式光伏装置的容量也创下了历史新高,达到了96GW左右。然而,随着其规模的扩大,消纳问题逐渐成为制约其进一步

分布式光伏消纳难题
2024-04-10
全国新能源发电利用率一览:这4省成风光投资宝地!

全国新能源发电利用率一览:这4省成风光投资宝地!

从上表可以看到,除西藏外,青海(94.1%)、蒙西(94.3%)、宁夏(96.1%)、吉林(96.1%)、河北(96.1%)、陕西(97.3%)、甘肃(97.5%)、河南(97.6%)等地区,光伏消纳情况低于全国平均水平(98.0%)。

光伏消纳光伏发电新能源
2023-07-05
风电95.8%、光伏97.7%!2022上半年全国新能源电力消纳评估分析

风电95.8%、光伏97.7%!2022上半年全国新能源电力消纳评估分析

9月6日,全国新能源消纳监测预警中心发布2022年二季度全国新能源电力消纳评估分析显示,上半年全国新能源消纳利用水平整体处于合理区间。风电利用率为95.8%,同比下降0.6个百分点;光伏利用率为97.7%,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

光伏装机量光伏发电量光伏消纳
2022-10-06
光伏助力乡村振兴——电乐多连云港新坝整镇推进项目正式启动

光伏助力乡村振兴——电乐多连云港新坝整镇推进项目正式启动

在“双碳”目标和乡村振兴双重国家战略机遇下,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已成为我国实现全面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更是为亿万乡村家庭创造美好生活的「绿色」阳光。

户用光伏光伏电站光伏消纳
2022-08-24
废弃光伏组件回收市场究竟有多大?数据揭示惊人潜力

废弃光伏组件回收市场究竟有多大?数据揭示惊人潜力

随着全球光伏产业的迅猛发展,光伏组件退役和废弃问题日益凸显。这些曾经为清洁能源事业立下汗马功劳的光伏组件,在退役后如何得到有效回收和利用,正成为业界和公众关注的焦点。一组引人注目的数据近期浮出水面,不

废弃光伏组件回收退役光伏组件
2024-03-27
“最后一公里” 光伏退役成为新千亿赛道

“最后一公里” 光伏退役成为新千亿赛道

2050年,我国废弃光伏组件将达到2000万吨。但我国废弃光伏组件回收产业尚处于起步阶段。可以肯定的是,光伏组件回收将成为新兴产业。也有人称此环节是整个光伏绿色产业链的最后一公里。截至2021年底,我国光伏发电累

废弃光伏组件回收光伏组件光伏发电装机
2022-05-12
2020年全国各省区光伏、风电建设运行情况

2020年全国各省区光伏、风电建设运行情况

01电源结构2020年,我国电源总装机量为17.02亿千瓦,电源结构进一步优化。发电装机容量比2019年底净增加1.47亿千瓦,其中,光伏与火电均增加0.39亿千瓦、风电增加0.63亿千瓦、核电增加0.0128亿千瓦、水电增加0.0395

光伏利用率弃光量利用小时数
2021-02-09
西藏弃光超25%,全国风电、光伏消纳情况!

西藏弃光超25%,全国风电、光伏消纳情况!

2020年四季度全国新能源消纳利用水平整体较高,但新能源利用率同比有所降低。四季度,全国弃风电量49.7亿千瓦时,同比上升23.3%,风电利用率96.3%,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弃光电量18.3亿千瓦时,同比上升38.6%,光伏

光伏发电光伏消纳弃光率
2021-02-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山东省公布2017年可再生能源调峰试点机组名单 8台机组入选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