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西阳泉市长董一兵调研采煤沉陷区光伏基地项目

发表于:2017-02-15 10:26:24     作者:郑铭经 来源:阳泉日报

 2月14日,市长董一兵到郊区白羊墅村、盂县乌玉村调研部分光伏基地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专题会,听取项目进展情况,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常委、盂县县委书记李云峰,市光伏发电基地建设领导组副组长李利生参加。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光伏产业发展,积极争取国家支持,2016年6月,国家能源局批复了我市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发电基地一期100万千瓦项目。目前,12家公开招商的项目可研全部编制完毕,并在省发改委备案,正在积极推进规划选址、环评、水保、地质灾害、地质稳定性评估等前置许可专题报告工作,土地流转工作正在办理,盂县孙家庄、郊区杨家庄两个220千伏汇集站已开工建设。

董一兵强调,光伏基地建设对改善能源结构、减少环境污染、促进采煤沉陷区生态综合治理具有重要意义。光伏基地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加快推进,确保6月底前完工。一要加快进度。要倒排工期,紧跟时间节点,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精心组织施工,确保光伏基地项目如期竣工。二要加强协调。市光伏发电基地建设领导组和光伏基地办要加大工作力度,定期协调相关问题,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条件。三要严格规划。要严格按照项目既有规划抓好落实,原则上不能变更规划,要统一建设标准,统筹考虑生态恢复和后续产业发展。四要做过细工作。各县(区)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吃透政策,符合规划,各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项目建设,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五要提供优质服务。此次来我市投资光伏项目的企业都是国内知名大企业、大集团,各级政府要切实履行好基本职责,扎实做好“围墙外”的工作,做好群众工作,保护好投资者的权益,决不允许出现吃拿卡要的现象,决不允许出现强买强卖、欺行霸市的情况,努力营造良好投资环境,树立阳泉良好形象,让他们感到阳泉是投资热土,吸引更多好项目落地。六要注重施工环保。要把环保措施放在首位,严防扬尘污染,科学施工,文明施工。

FR:阳泉日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