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olarWorld拟重点发展单晶PERC生产 或流失400个工作岗位

发表于:2017-02-14 14:22:40     来源:PV-Tech

 集成光伏制造商SolarWorld公司计划将其生产重心从多晶硅产品转移至单晶PERC(背接触钝化发射极)太阳能电池和组件上,以通过高效产品打造规模经济。由于此次对单晶PERC产品的生产状况的重新调整,包括双面组件产品,预计会在2019年底前造成约400个工作岗位的流失。

“在阿恩施塔特镇(Arnstadt),我们在三年前从博世(Bosch)手中接受了欧洲最大的太阳能制造设备,并自当时起凭借弗莱贝格(Freiberg)工人们的帮助,始终保持了产能的增长。” SolarWorld公司首席执行官Frank Asbeck先生在接受网络采访时表示,“这就是为什么只有阿恩施塔特镇能成为我们在德国的太阳能产地。反过来说,这对于组件产品的生产也适用。组件产品的生产应设置在德国现代化程度最高的位于弗莱贝格镇的组件生产场地。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将关闭阿恩施塔特镇内其他规模极小的组件生产厂。”

在阿恩施塔特镇内的单晶硅硅锭/组件生产设置预计将进行扩张,并将使用此前在弗莱贝格镇使用的金刚线组件切割工具。组件组装工艺仍将留在弗莱贝格工厂内。

公司同时还指出,将投资几千万资金用于高效产品技术的扩张和改善,此外,公司的研发子公司SolarWorld Innovations将会重点关注PERC工艺的效率提升领域。

在未来的两年时间内,总体组件产量将由2016年的1.3GW增加至约2GW。

公司此前曾在2016年9月公布遣散500名员工(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

财务结果

在另一份声明中,SolarWorld表示公司2016年初步收入统计结果同比上一年度增加了5%,达到8.03亿欧元。公司在2016年内的总出货量为1375MW,而这一数字在2015年为1159MW。

但是,SolarWorld公布的2016年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EBITDA)为负的2400万欧元,以及息税前利润(EBIT)为负9900万欧元。

公司表示,较大的EBIT损失中包括了与公司重组相关的2500万欧元减值费用,并称该费用并非现金等价物。

SolarWorld公司在2016年底时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共价值8800万欧元。

公司给出的2017年总出货量预期值与2016年在同样的范围内。

FR:PV-Tech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