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组件价格现乌龙,中国多晶市场仍近每瓦3元

发表于:2017-02-13 00:00:00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一则报导韩华新能源(Hanwha Q CELLS)以多晶组件每瓦2.6元人民币(下同)的价格取得光伏系统标案的消息震惊两岸业界,引发组件价格是否再破新低的疑问。追踪报导后发现,2.6元的价格乃是乌龙,中国市场的多晶组件价格大致仍有接近每瓦3元的水准。

EnergyTrend日前引述中国大陆媒体《世纪新能源网》的报导,指出韩华新能源以多晶280W组件每瓦只要2.6元的价格,取得中国天津宝仓钢管厂房屋顶11MW光伏系统的标案。由于此价格远低于EnergyTrend所调查得出的主流多晶组件每瓦2.9~3元的价格,因而引发市场譁然。

但根据另一媒体《光伏们》的追踪调查,该项目的实际得标价是每瓦2.91元。之所以出现此乌龙,是因为该项目的招标公告并未明确区分9.9MW的组件和逆变器规格。若以正确的装置规模9.9MW来换算得标的35,574块280W组件,价格是2.91元而非2.6元。

透过价格趋势的追踪,EnergyTrend判定两岸市场的组件价格在农历年前、后的价格将因市场呈现观望而没有太大波动。待二月底至三月初中国市场开始展开630抢装潮的拉货行动后,组件价格才会有较大的变化。

《光伏们》统计中国市场近期几笔光伏标案的结果,显示270W多晶组件的价格大约介于每瓦2.92~2.98元之间;主流单晶则介于3.1~3.5元。

EnergyTrend研究,以现行技术而言,多晶产品的降价空间已经有限;相较之下,单晶在领导厂商致力于成本控制下仍有降价空间。加上单晶能透过PERC技术来提高转换效率,未来的市占率将可望进一步提高。多晶的降本救命丹是金刚线切搭配黑硅技术,如此的趋势也推动黑硅在今年将有更明确的发展方向。

至于中国市场的光伏组件价格是否还有降价空间的问题,待进入第三季,也就是630抢装潮结束、新产能陆续到位后,将会更加明朗化。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