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湖南新田脱贫攻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暨光伏扶贫工作大会召开

发表于:2017-02-11     来源:红网(长沙)

扶贫工作大会在县文体中心召开,会议对当前全县脱贫攻坚的农村基础设施、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和光伏产业扶贫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唐军,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就如何抓好三项工作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县委副书记易先平主持会议。

湖南新田召开脱贫攻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暨光伏扶贫工作大会


会上,秦山成作关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光伏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的工作报告,门楼下瑶族乡党委书记、黄公塘村村支书分别代表镇村两级就做好三项工作作表态发言。

秦山成指出,会议部署的三项工作是当前新田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夯基础、谋长远的扶贫大事来抓,要把光伏扶贫产业项目建设作为惠百姓、促增收的扶贫实事来抓,要把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作为筑平台、强管理的扶贫要事来抓,要把规范项目和资金管理作为强保障、促落实的扶贫正事来抓,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为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早日建成品质活力智慧新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军指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破解贫困村基础设施滞后这一瓶颈十分重要。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抢抓机遇,把贫困村的各项基础设施尽快完善好、建设好,为群众脱贫致富创造必要条件,要强化乡村干部、部门职责和群众主体责任,严格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工程管护,确保工程质量。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是完善基层治理、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德政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科学摸底选址、长远规划设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平台建设快速有序推进。光伏产业是一个建设周期短、维护简单、收益长期稳定的项目,一定要切实抓好前期准备等工作,稳步推进,确保项目落地。

唐军强调,项目建设是县域经济社会面貌发生质变的最有力支撑。部门、乡镇、村作为抓落实的主体,要牢固树立项目意识,工作思路项目化,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要严格规范项目建设,在资金使用上要守住“底线”,不触碰“高压线”,不逾越“红线”,确保项目依法依规依程序实施;要考核督查经常化,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要严格奖惩兑现,完善考核机制,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扎实工作,让脱贫攻坚成为建设品质活力智慧新田的新引擎。

王佑生、王名扬、何勇、刘安平、周国平、汤小兵、刘晓燕等全体在家的县领导,省市、县扶贫驻村工作队队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及分管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