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农村光伏系统要收益高 遮挡源要不得

发表于:2017-02-10 00:00:00     来源:光伏说

索比光伏网讯:在大多数农村地区,光伏系统往往安装在屋顶之上,但是农村建设环境复杂多样,很多系统建设好了,光伏发电却不理想,让用户着实着急。

那么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

光伏系统发电高低主要取决于:光伏组件、光伏并网逆变器这两项关键设备。其中光伏组件最易受周围环境影响。这些影响主要体现在周围树木和植物,建筑物,灰尘、污垢、鸟粪、各种天线,以及山区常见的自然地形等。


接下来我们就来围绕这些遮挡源来说一说。

遮挡源一:树木和植被。

在现场评估时,有些树木可能不遮挡光伏阵列,但是经过几年的生长,新的枝干、树叶都有可能成为遮挡源。说起树木和植被的遮挡,如果是用户自家的,那好说只要自己稍加修剪即可解除遮挡的问题,但是当植被、树木是邻居家的,问题就来了。假若两家关系好,协商一下也可以解决,但是遇到两家关系不好,那么最终解决办法是只能把光伏系统搬离。

遮挡源二:其他建筑物。

这里其他建筑物包括位于现场的邻居资产物或建筑物,特别是新修建的建筑物很有可能成为目前来看适合安装光伏系统的区域。

遮挡源三:安装了光伏系统的建筑物部件。

农村光伏系统建在屋顶,而这屋顶上一般还有烟囱,电视天线以及高压线等。这些都要在设计安装前提早告诉客户。

遮挡源四:自然地形。

山脉和山丘有可能成为光伏系统的遮挡源,特别是天空中太阳位置比较低的时候。这样的问题已经在一些山区的扶贫电站出现了。

遮挡源五:灰尘、污垢、鸟类的粪便、落叶等。

光伏系统建在外面,饱受风吹雨打,这些后天的遮挡源,假若不注意对于光伏系统的影响也是致命的。

认识到了这些遮挡源,明白了相互的厉害关系,所以在设计前要进行现场勘查,对遮挡源进行分析,对于临时性的遮挡源提前做好处理,对于存在永久性遮挡的地区尽量不要建设光伏系统。同时在光伏系统建设好后还要定期进行现场检查,因为光伏组件受到遮挡后,会明显减少输出功率,并有可能在生命周期内损坏组件,最终降低光伏发电量与收益,所以要及时去除后天出现的遮挡源。只有做好这些光伏系统才能达成用户建设的初衷—节约电费,稳定收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