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厉害了!这6张“中国名片”震撼世界

发表于:2017-02-06    

中国新能源、中国桥梁、中国航天、中国电商、中国交通、中国超算,一个个打上了中国标记的基础设施、科技成果、行业成就,正在不断为人们生活品质的提升,为中国经济的腾飞打下坚实的基础,并成为中国的国家名片,以铿锵的脚步迈向世界。厉害了,我的“中国名片”!

名片一:中国航天

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实施22次发射

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圆满成功

新型火箭首发成功

首个海滨航天发射场建成使用

多颗卫星发射升空

2016年,中国航天人交出的成绩单,格外耀眼:新型火箭首发成功、首个海滨航天发射场建成使用、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圆满成功、多颗卫星发射升空……中国航天事业用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新成就,掀起阵阵航天热潮。

2016年成绩单

2016年,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实施22次发射,将近40个航天器成功送入太空,全年发射次数首次突破20次,创造了中国航天历史上年发射量最高纪录。

文昌航天发射场首次执行航天发射任务,标志着中国自主设计建造的心意点航天发射场正式投入使用。

2016年是航天事业创建60周年。从这一年起,每年的4月24日被设立为“中国航天日。”

竞速欧美世界一流

2016年1月16日,白俄罗斯通信卫星发射成功,我国整星在轨交付业务首次打开欧洲市场。

2016年12月28日,我国首颗0.5米级高分辨率商业遥感卫星高景一号发射升空,国产商业遥感数据水平正式迈入国际一流行列。

2016年11月3日,“胖五”成功首飞,它是我国运载火箭升级换代的里程碑工程,可与美俄等航天强国运载能力最强的火箭相媲美。

中国卫星名动寰宇

“墨子号”: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实践十号”:我国首颗微重力科学实验卫星;“风云四号”:中国新一代静止轨道气象卫星;“碳卫星”:我国首颗全球二氧化碳监测科学实验卫星……

“天神”之约载人航天又达成一个“小目标”。2016年10月,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对接,并开展科学实验。航天员景海鹏、陈冬在天空飞行33天,创造了中国航天员太空驻留时间的新纪录,完成了一系列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中国人朝着建立空间站的梦想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017年,或许又是一个创纪录之年!预计执行28次宇航发射任务,次数将再创历史新高。

名片二:中国交通

中国高速公路里程已达12.4万公里居世界第一

高速铁路里程达1.9万公里居世界第一

内河航道通航里程达12.7万公里居世界第一

全国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均居世界第一

邮政业年服务用户超过700亿人次,快递年业务量居世界第一

中国的交通建设近年来可以用突飞猛进、全球瞩目来形容。对于一些难突破的路网末端以及难度超高的路段,我们已有足够的能力将道路拉直,可以逢山开道、遇水架桥。一个个超级工程纷纷亮相,来看看这些令人叹为观止的杰作。

隧道

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高速公路隧道——雪山一号隧道

位于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的雪山一号隧道,双洞总长9065米,平均海拔超过4400米,施工最高海拔达4800多米,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高速公路隧道。

中国公路隧道之最——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

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是陕西西安至安康高速公路重要组成部分。单洞长18.02公里,双洞共长36.04公里,建设规模世界第一;中国公路隧道之最,仅次于挪威长24.51公里的莱尔多公路隧道。

大桥

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大桥

2016年12月29日,G56杭瑞高速北盘江大桥通车。大桥横跨云南、贵州两省交界处的高山峡谷,桥面距离江面565米,差不多相当于200层楼的高度,为当今世界第一高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