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上海电力:海外并购+集团资产注入 受益一带一路的低估值标的

发表于:2017-01-23    

区域电力龙头,过去几年业绩稳定增长

公司是上海最主要的电力能源企业,业务涵盖发电、供热和电力服务,其中发电业务是公司的核心业务,涵盖煤电、气电、风电以及太阳能发电。过去几年,业绩保持稳定增长趋势,电力装机稳步增长,供热业务平稳发展。截至2016年9月底,控股的电力装机达953.75万千瓦,其中,新能源装机占比达32.06%。

国电投旗下核心上市平台,有望受益国企改革

大集团小公司,有望受益集团旗下电力资产证券化。2015年以来,国企改革有序推进,而提高资产证券化率是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国电投集团作为五大发电集团之一,旗下拥有火电、风电、光伏以及核电等资产,资产总额达到7223亿元,但资产证券化率较低。上海电力是国电投旗下核心上市平台,有望受益国电投集团电力资产的证券化。

公司公告拟发股+现金购买江苏公司100%股权,同时募资不超20.92亿元。江苏公司是国电投全资子公司,15年及16年1-8月,分别实现净利润约1.16亿元及1.14亿元,业绩整体呈稳定增长趋势。截至16年9月底,在运可再生能源机组装规模达56.06万千瓦。另有在建燃煤发电装机200万千瓦,预计于2017年建成投产,我们测算,火电机组的投运将增加公司营收约29亿元,增厚公司业绩2亿元以上。

积极进行海外资产并购,业绩增厚,估值降低,投资价值显现

公司积极进行海外资产布局,项目涉及日本、马耳他、土耳其等国。近期公告拟以17.70亿美元收购巴基斯坦KE公司66.40%股权。KE公司是卡拉奇地区主要电力供应企业,2015年财年实现净利约17.33亿元。预计此次收购将增厚公司业绩超一倍。由于是现金收购,不摊薄每股收益,公司市盈率将大幅降低。并且预计公司完成收购后将进行电网升级改造和装机规模扩建,届时KE公司盈利能力将大幅提高。

“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助力电力产业走出去

“一带一路”沿线电力发展潜力巨大。“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将为我国的电力工业出海带来发展契机,助力公司海外再造上海电力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