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能源陷“边建边弃”怪圈 !光伏项目选址用地科普。(2017.01.23索比光伏网焦点新闻回顾)

发表于:2017-01-23 17:27:25     来源:索比光伏网

政策

2016年上海市公布了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发展专项资金分配结果,共10930.11万元,包括150家企事业单位,4266家个人分布式光伏,12家微型可分布式主体。

2016年上海市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发展专项资金分配结果

还弄不明白如何在网上申报备案光伏项目?这里告诉安徽省想安装光伏电站的小伙伴们如何在网上申报备案。

安徽省光伏项目网上申报备案及全部已备案项目查询办法

评论

面对三北弃风弃光越演越烈的态势,国家层面紧急出台了相关政策,但地方政府在执行时往往大打折扣。这导致我国新能源越来越陷入一个“边建边弃”的怪圈:一方面是不断增加的弃风弃光,一方面是不断增加的装机总量。

电源“互吞时代”下 三北“风光”输往何处?

金春学建议,省政府协调发改委及电力部门综合考虑与小规模集中式相结合,充分利用村头空地、村集体屋顶、敬老院等公共建筑的屋顶等,装机规模几十千瓦到几百千瓦,收益采取多个贫困户共享的模式,从而保证光伏精准扶贫得以有效落地。

黑龙江人大代表:光伏扶贫在精准扶贫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技术干货

土地可以分为农用地、建设用地、未利用地三大类。理论上,“未利用土地”、大部分“建设用地”可以用作光伏项目的场址,小部分“农业用地”可以通过农光互补的形式开展。建设光伏电站,如何选址?哪些土地类型可以建设光伏电站,哪些土地坚决不能作为选址?

光伏项目选址:什么性质土地可用、土地审批流程及土地税

资产流动性指资产能够以一个合理的价格顺利变现的能力,变现能力越大,资产流动性越强。流动性从强到弱的常见资产为:现金,存款,债券,股票,房产。为什么要提高光伏电站的资产流动性?有如何提升电站的资产流动性?

千亿市场!如何提高光伏电站资产流动性

科技

现代社会手机已经成为生活必备品,wi-fi也是必不可少的存在。太阳能Wi-Fi无人机的问世,将太阳能、无人机、无线路由器3个社会热点相结合,让Wi-Fi随处不在。

太阳能无人机:让Wi-Fi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FR:索比光伏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