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朱共山从幕后走到台前,协鑫集成董事长突然变动意味深长

发表于:2017-01-19    

18日晚间,一则协鑫集成的董事长换人公告,疾风骤雨般而来。

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一直处于幕后的实际控制人朱共山终于走到了台前,拟替下舒桦出任协鑫集成董事长,后者继续担任上市公司总经理及董事。人事变化的背后,凸显了朱共山对于上市公司的看重,对未来协鑫集成业务发展的更多期许。需要注意的是,舒桦以新一届董事长身份走马上任的时间,其实还不到2个月。

朱共山从幕后走到台前

公告显示,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规定,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通过,董事会提名朱共山为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任期自股东大会选举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变更完成后,朱共山将被选为董事长。而前董事长舒桦、董事王东,分别辞去职务。

事实上,朱共山作为协鑫集成“大家长”的时间也并不太久。2014年10月23日,超日太阳(协鑫集成前身)的债权人会议上,因普通债权通过比例达69.89%,协鑫集团与其他8家财务投资者对超日的重组涉险过关,由此朱共山获得了一家A股上市公司宝贵的壳资源,并随后更名为“协鑫集成”。

记者查询公开资料显示,实际控制人朱共山在上市企业中的股份,是通过近年来不断增持得以实现的。

2014年11月19日时,公司第一大股东是超日太阳大股东倪开禄,持股比例为37.38%。协鑫系收购之后,前十大股东发生了根本性转变,2014年12月中旬,由朱共山控制的江苏协鑫能源有限公司(下称“江苏协鑫”)持股21%,倪开禄减持为12.49%;截至2015年12月29日时,由朱共山家人担任法人及股东之一的上海其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其印”)出现,持有协鑫集成28.19%的股份至今。

此后,江苏协鑫和上海其印的股份变动极少,促使朱共山间接持有协鑫集成50.59%的股份,也就是公司的真正掌门人。这之前,朱共山及其家人均没有出任协鑫集成的高管或董事会成员。

第一财经记者发现,此次协鑫集成的高层大换血可被看作两部分:第一,目前第四届董事会的9位成员中,只有舒桦、王东等两位董事出现人事变动。作为协鑫系的一员,舒桦曾为太仓保利协鑫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协鑫电力副总裁,其最为重要的职务之一还有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03800.HK,下称“保利协鑫”)执行董事及执行总裁。自从协鑫集成创立后,他就被调往该企业至今。更耐人寻味的是,舒桦刚刚获选协鑫集成的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一席,时间为2016年12月2日,任期3年。虽然“董事长”头衔对他而言不算陌生,但董事会对新董事长人选的提名,也相当突然。不过,目前舒桦依然为公司的总经理兼董事,处于权力中心地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