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控股组织户用光伏发电系统推介会

发表于:2016-12-28    

编者按:12月21日上午,汉能控股集团在米山镇陈家屯村组织了一场户用光伏发电系统推介会,投资光伏发电项目能够享受国家专项补贴。

光伏发电是一种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清洁能源,投资光伏发电项目能够享受国家专项补贴。如今,山东文登不少居民安装户用光伏发电系统,将自家屋顶打造成小型发电站,享受新能源带来的“福利”。

12月21日上午,汉能控股集团在米山镇陈家屯村组织了一场户用光伏发电系统推介会,向群众现场介绍这种新能源投资项目的安装使用条件和具体补贴政策。据介绍,户用光伏发电系统是专门为普通家庭设计的发电系统,具有环保、高效、养老等诸多优点,能享受20年的国家补贴。产品转化的电能既能为居民提供生活用电又可余电上网。按照国家政策,光伏发电的所有电量都享受0.42元的补贴,满足自用后并入电网的余电,按0.37元/度的脱硫燃煤标杆电价收购。

汉能光伏发电文登代理刘心洁介绍,设备安装以后,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所谓“余电上网”就是国家电网给他们安装一个双向电表,用不了的电可以通过双向电表向上流入国家电网,同时记录发电数值,这样就是卖给电网的电,如果电不够用的话就通过双向电表向下流,就是用电网的电。

工作人员介绍,一套户用光伏发电系统的使用寿命能达到25年,户用光伏发电系统选择容量多为5千瓦,按照夏季每天理想光照时间为5小时、冬季4小时计算,那么每月光伏可发600度至750度电,在全额上网的情况下,居民每月收入至少500元。目前,仅汉能控股集团在文登就安装了60多套户用光伏发电系统,其中50套已经并入国家电网,深受群众欢迎。

米山镇陈家屯村村民陈文山说,他觉着是一个既能挣钱又环保的项目,一次性投资5万多元,每年收入能达到六七千元,作为象他这样岁数的人,也是个养老的项目,七八年本就回来了,过了七八年就是纯利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