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福建武平:光伏发电助力“空壳村”脱贫

发表于:2016-12-28 11:07:59     来源:新华社
 19日,福建省武平县下坝乡美溪村处处洋溢着欢庆的气氛,许多村民聚集在村委办公楼前,一同见证该村精准扶贫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的竣工。随着供电人员安装电能表、接线并网、调试等工作的同步展开,项目成功并网运行。

一排排整齐的光伏电池板在屋顶格外显眼。“我们村光伏电站正式发电,将为村里增加可观的收入。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扶贫资金也有了着落,不久就能摘掉贫困的帽子。”村干部赖梅升说。

美溪村是武平县重点扶贫村之一,全村共有213户800余人,其中外出人口占70%。该村农业产业结构和农民收入渠道单一,村民收入主要依靠种植水稻等农作物为经济来源,村集体无经济收入来源,是一个典型的“空壳村”。

2013年4月,国网龙岩供电公司与美溪村挂钩结对进行扶贫。今年7月份,龙岩供电公司扶贫组结合美溪村精准扶贫工作的实际,引进开发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规模为84.7千瓦,总投资64万元,预计年发电量87689千瓦时,发电收入约8.6万元,光伏组件使用寿命可达25年以上。发电收入将全部用于村财收入及贫困户的生活补助。

“靠卖电来赚钱,这是我们以前想也不敢想的事,如今却变成了现实。”美溪村贫困户赖太招高兴地说。

另外,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国网龙岩供电公司还将“输血”与“造血”、“扶资”与“扶智”相结合,实施了路灯亮化工程、村道修缮、油茶种植等项目,增加村民收入,帮助贫困户脱贫。

FR:新华社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