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亚坦新能视角:世界首条太阳能道路即将正式通车运行

发表于:2016-12-26    

大家还记得美国66号公路吗?由密苏里州政府与Solar Roadways合作,将太阳能电池板添加到66号公路的一部分,促成世界首条太阳能公路的诞生。近日,在法国的Tourouvre-au-Perche的小镇更建成了世界第一条由太阳能板铺设的道路,将太阳能更加贴近人们的日常生活!快跟亚坦新能一起去欣赏世界首条太阳能道路吧!

一、太阳能道路的庐山真面目

道路相较于公路来说,更加贴近我们的生活。但是,道路由于要承受车辆的不断磨损,所以在所用的太阳能板上需要覆盖一层硅基树脂。世界首条太阳能道路全长1公里,覆盖面积3000平方英尺(约279平方米)。当正式使用后,能为这条道路的附近路灯提供足够的电力。

亚坦新能视角:世界首条太阳能道路即将正式通车运行

二、太阳能道路能否复制普及?

太阳能道路的问世,可以算是在清洁能源发展史的一大突破。但是,如何将太阳能道路在全世界复制普及,可成为了一大难题。

项目所面临的问题与66号公路相同:高到无法承受的建设成本。1公里的太阳能道路,造价竟高达520万美元(约合人名币3610万)。真可谓是寸土寸金啊!另外,太阳能板在平躺时所产生的能源不如倾斜放置发电效率高,这就大大降低了太阳能的发电效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