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山东平阴下达财政专项光伏扶贫资金640万(附表)

发布时间:2016-12-14 14:26:00

东阿、洪范池、孔村、孝直镇人民政府:

根据市发改委、市扶贫办、济南供电公司《关于实施光伏扶贫工程(第二批)项目的通知》(济发改能交〔2016〕583号)和县发改委、县扶贫办、县国土资源局、县林业局、国网平阴县供电公司《关于平阴县光伏扶贫项目建设的申请》(平发改字〔2016〕25号)精神,我县2016年县财政专项光伏扶贫项目共涉及全县4个镇16个贫困村。经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在县财政局《关于下达扶贫资金的通知》(平财预〔2016〕35号)中列支340万元、在《关于拨付地方政府新增债券资金的通知》(平财预指〔2016〕99号)中列支300万元,共列支640万元用于2016年专项光伏扶贫项目建设,现将2016年县财政专项光伏扶贫资金分配计划下达给你们,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

镇人民政府是财政专项光伏扶贫项目的实施主体,对光伏扶贫项目实施方案的编制、组织实施、日常管理、公告公示、检查验收、绩效考评、档案管理和完成年度减贫任务等负主体责任。镇政府要充分认识光伏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统一思想,密切配合,强化措施,确保项目方案编报科学、帮扶措施精准,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二、严格工作程序,按时报送项目实施方案

镇政府要严格按照省市文件(鲁扶贫组办字〔2016〕20号、鲁扶贫组办字〔2016〕24号、济扶贫组办字〔2016〕22号)要求,组织好县财政专项光伏扶贫项目的编报工作,对扶贫资金和项目安排情况进行公示公告,并留存好公示公告影像资料,将公示公告情况及时报送县扶贫办。要以村为单位,认真组织编制项目实施方案(编写提纲见附件2)。在编制项目实施方案时,各镇要与发改、国土、林业、住建、国网平阴供电公司等部门沟通协调好,确保建设地点的科学合规、建设手续齐全合法,确保并网发电,确保贫困户受益。

项目实施方案内容主要包括:贫困村总体情况、项目实施基础及可行性分析、项目实施内容、资金投入规模及来源、时间及项目进度安排、预期成效等。镇政府将拟定项目实施方案一式10份(附电子版)于2016年11月25日前报县扶贫办公室、县财政局,经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有关部门进行评审,并与各镇沟通、修订完善后,于2016年11月30日前,正式行文上报正式项目材料一式14份(双面印刷、胶印装订),同时发送电子版至pyfpgl@163.com。

三、加强项目管理和资金使用监督

各镇要切实提高项目实施方案执行的严肃性和规范性,项目实施方案一旦批复,要严格执行,原则上不批准变更。要积极配合纪检监察、检察、审计等部门做好项目的检查、审计等工作。对项目管理中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要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问责。

特此通知。

附件:1.平阴县2016年县财政专项光伏扶贫资金安排计划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2月19日,《中华工商时报》头版推出《为了39个欠发达县域振兴,四川省工商联交出“万企兴万村”行动亮眼答卷》专题报道。作为其中的典型案例,《中华工商时报》聚焦通威四川喜德县农光牧光一体光伏电站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动力,用光伏“照亮”乡村振兴路。

光伏电站光伏扶贫项目
2024-02-21
河北、山西等地未达均值!1月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河北、山西等地未达均值!1月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为引导新能源理性投资、有序建设,现将2024年1月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如下。

光伏发电新能源并网消纳
2024-03-04
同比增长52%!美国2023年光伏装机达35.3GW

同比增长52%!美国2023年光伏装机达35.3GW

研究表明,美国2023年的清洁能源发电量增长0.9%。虽然风力发电量和水力发电量 所下降,但光伏发电量增长了15.4%。

多晶硅光伏发电光伏系统
2024-03-01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日本东京太阳能光伏展览会(PV EXPO 2024)于2月28日在东京举行。在此次盛会中,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系统亮相。该系统集光伏发电与建料于一体,旨在通过科技与建筑美学的结合,塑造建筑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东方日升光伏发电BIPV系统
2024-02-29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亮点抢先看!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亮点抢先看!

2024年3月1日下午,2024年潮州·深圳联合招商大会(新能源专场)暨湾区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将在潮州市党政机关会堂举办。

BIPV产业联盟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2-29
3月!警惕这五大自然灾害,加强光伏电站防护!

3月!警惕这五大自然灾害,加强光伏电站防护!

春风吹拂大地,万物复苏,然而,随着春天的脚步而来的,还有五大自然灾害的潜在威胁。近日,据@应急管理部消息,国家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会同自然资源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中国气象局、国家林

自然灾害光伏电站
2024-03-04
隆基Hi-MO X6双玻组件耐湿热性行业领先,30年多收益近百万元

隆基Hi-MO X6双玻组件耐湿热性行业领先,30年多收益近百万元

2月29日,正在进行的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上,隆基正式发布首款基于HPBC技术的双玻组件——Hi-MO X6双玻耐湿热光伏组件。该组件主要应用于高温高湿环境下的光伏应用场景,是水泥屋顶、光伏车棚、阳光房等分布式屋顶的更优选择。至此,隆基在分布式场景已经形成Hi-MO X6、Hi-MO X6防积灰组件、Hi-MO X6双玻耐湿热组件的系列“家族”产品,可以有效满足国内大部分分布式场景对光伏电站可靠性的要求。

隆基绿能光伏电站双玻耐湿热组件
2024-02-29
工商业光伏电站安装全攻略:十大要点揭秘

工商业光伏电站安装全攻略:十大要点揭秘

随着全球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问题的日益严峻,工商业光伏电站已成为企业绿色转型的关键一步。它不仅代表了新能源技术的飞跃,更是对传统能源模式的颠覆与重塑。然而,安装光伏电站并非简单任务,需要考虑诸多因素。本

工商业光伏电站光伏系统
2024-02-29
探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合作方式及盈利方式

探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合作方式及盈利方式

随着国内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不断增加,光伏行业正逐渐成为投资热点。在众多光伏项目中,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因其独特的投资盈利模式而备受关注。小编将从三个方面详细解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投资盈利模式,帮助

投资盈利模式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山东平阴下达财政专项光伏扶贫资金640万(附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