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河北能源 > 正文

张家口张北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荣获中国工业大奖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时间:2016-12-14 15:10:27
 12月11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发布会上,公布了中国工业大奖、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的企业和项目。位于我市张北县的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项目荣获本届中国工业大奖。这是世界首个集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储能系统、智能输电于一体,综合开发利用新能源的创新工程,为解决世界性难题提供了“中国方案”。

此次获奖的风光储输示范工程项目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综合利用水平最高的集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储能系统、智能输电“四位一体”的新能源综合示范项目。大会对其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示范工程项目是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创新实践,在无任何工程建设先例可供参考的情况下,通过坚定不移抓好科技创新,采用世界首创的“风光储输联合发电”技术路线,攻克从科研理论到工程应用的多个难关,为国家争得了荣誉、为世界创造了典范,是国家电网公司把握世界能源发展趋势、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成功实践,是中国电力工业和能源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风光储输示范工程项目实现了风储联合、光储联合和风光储联合等七种发电运行方式的自动组态、智能优化和平滑切换,使风光储输出的电力可控、可调,充分发挥了电网友好型新能源电站的示范作用。其成功投产为解决新能源大规模集中开发难以控制、难以调度的世界性难题贡献了“中国智慧”。示范工程建立了完整的风光储联合发电核心技术体系,为未来新能源发展提供了成功范例,打造了我国新能源形象展示平台,成为全球新能源发展的“风向标”与展示国家形象的亮丽名片,提升了国际影响力。

据了解,中国工业大奖是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代表我国工业化的方向、道路和精神,旨在表彰对增强综合国力、推动国民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工业企业和项目,被誉为中国工业的“奥斯卡”。中国工业大奖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12家全国性行业协会共同组织评定。

FR: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冀北电力推进大规模新能源并网

冀北电力推进大规模新能源并网

8月31日,国网冀北电力公司在国家风光储输示范电站完成了国内外首次区域电网中的故障过程的真实重现,并且完成了真实电网故障下的虚拟同步机功能测试。

冀北电力风光储示范工程新能源并网
2019-09-10
租用屋顶安装光伏发电:靠谱不靠谱

租用屋顶安装光伏发电:靠谱不靠谱

随着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飞速发展,光伏发电逐渐成为家庭和企业关注的焦点。在这一趋势下,租用屋顶安装光伏板的模式应运而生,但许多人仍对此持保留态度,疑问重重:这样的模式到底靠谱不靠谱,成为很多人开始思考的问

光伏发电
2024-03-31
新型电力系统下,光伏并网消纳难题何解?

新型电力系统下,光伏并网消纳难题何解?

2023年,我国风电光伏发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首次突破15%。3月22日,国家能源局印发《2024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提出2024年,风电、太阳能发电量占全国发电量的比重达到 17%以上。

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光伏市场
2024-03-29
华创公司成功签约两项光伏+BIPV订单

华创公司成功签约两项光伏+BIPV订单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华创公司在这美丽的季节带着春的希望成功签约两项光伏+BIPV订单。光伏+BIPV,是与建筑物共同设计、同时施工和安装并与建筑物形成完美结合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实现让屋顶更美观、更耐久、更高利用率的一种光伏发电与建筑物结合的形式。

华创能投光伏发电BIPV
2024-03-29
310MW!上海电投签约湖南3个光伏项目

310MW!上海电投签约湖南3个光伏项目

3月26日,湖南会同县人民政府与与上海电投融和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举行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投资开发协议签订仪式。据悉,本次签约的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包括会同县连山光伏发电项目、会同县广坪光伏发电项目、会同县团河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上海电投光伏发电项目
2024-03-29
河北发布2022年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

河北发布2022年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

《河北省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2022》是河北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年度旗舰产品,由河北省能源局、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河北省能源规划研究中心联合编写。报告系统回顾了河北省过去一年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情况,对国家和地方

可再生能源光伏项目并网河北光伏市场
2023-07-25
河北清河县: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仅剩6.88MW

河北清河县: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仅剩6.88MW

1月16日,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人民政府公示该县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经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测算,截至2023年1月1日,清河县分布式光伏剩余可开放容量为6.88兆瓦。详情如下:清河县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示按照《河

河北光伏市场分布式光伏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
2023-01-18
河北保定高阳县:2023年Q1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剩余10.132MW

河北保定高阳县:2023年Q1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剩余10.132MW

1月10日,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人民政府公布该县2023年第一季度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信息,数据显示,高阳县分布式光伏已接入容量156.363MW,在途工单容量2.593MW,剩余可开放容量10.132MW。详情如下:关于高阳县2023

河北光伏市场分布式光伏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
2023-01-11
重磅:居民峰谷分时电价即将执行!

重磅:居民峰谷分时电价即将执行!

12月6日,河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明确居民峰谷分时电价政策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完善电采暖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明确居民峰谷分时电价政策的通知》中指出,供电企业能够直接抄表到户的居民用户(含执行居民电价的非居民用户),以及城乡居民住宅小区公用附属设施用电(不包括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用电),均可自愿选择实行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执行阶梯电价的居民用户:用电电压等级为不满1千伏的,第一档峰段电价为每千瓦时(下同)0.55元、谷段电价0.30元;用电电压等级为1-10千伏的,第一档峰段

河北光伏市场光伏电价峰谷分时电价
2022-12-1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张家口张北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荣获中国工业大奖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