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明阳集团加快推进精准扶贫 首个碲化镉光伏项目落地

发表于:2016-12-11 12:24:10     作者:明阳 来源:中国能源网
 12月2日,明阳集团旗下瑞德兴阳建设的“韶关市始兴县红梨村光伏发电扶贫示范项目”并网发电并剪彩。该项目是瑞德兴阳自主设计建设的首个碲化镉分布式光伏发电扶贫项目。项目落成展现了瑞德兴阳项目开发建设专业而高效的实力,意味着明阳集团通过生态保护实现精准扶贫又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碲化镉光伏发电系统具有良好的弱光效应,在高温、阴天以及空气洁净度不高(雾霾)地区尤其明显。弱光环境下薄膜太阳电池比晶体硅发电量多出 10%-12%。因此碲化镉光伏系统在光资源较低、环境湿热的南方地区优势较晶硅更明显,不但可有效提高光伏发电系统效率,而且因碲化镉薄膜组件自身特有的美观性和舒适性,使得光伏系统与原有建筑物完美结合,相得益彰。

“韶关市始兴县红梨村光伏发电扶贫示范项目”安装240块107.5W碲化镉薄膜光伏组件,总装机容量25.8kWp,项目于2016年11月1日开工,11月23日实现并网发电,年均发电量约3万度,25年可为当地贫困户带来70余万的发电收入。

当地政府高度肯定项目落成意义,并表示今后将以红梨村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项目为样板,积极协作拓展以光伏发电创收为契机的光伏农业、光伏旅游等项目合作。

FR:中国能源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