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在中国投资光伏之后 苹果这次看上的是风电

发表于:2016-12-08 00:00:00     来源:无所不能

索比光伏网讯:还记得曾经刷爆朋友圈的苹果要在中国投资光伏了。这一次,苹果再进一步,牵手金风科技,入股其旗下4家新能源公司。

12月7日晚,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拟与苹果公司就风电项目开展合作,并共同推动公司绿色电力的发展。

公告披露,北京天润拟转让其下属项目公司南阳润唐新能源有限公司(河南省)、淄博润川新能源有限公司(山东省)、朔州市平鲁区斯能风电有限公司(山西省)及巧家天巧风电有限公司(云南省)各 30%的股权给苹果公司。 


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2007年成立,是金风旗下的风电开发企业,全国有5个分公司,100余家子公司,截止2015年底,天润累计并网装机310万千瓦,其风电场分布在内蒙古、新疆、山西、宁夏、甘肃、山东、四川、云南、江西等全国各地。

公告同时透露,公司还将与苹果公司共同寻求其他合作机会,包括与苹果公司的生产合作伙伴共同推动绿色电力的直供销售。

对金风来说,这是首次与苹果开展合作。

公告称,在积极推动其打造绿色供应链目标的同时,也将有助于实现公司绿色电力的直供销售,对于提升公司作为风电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品牌知名度及影响力,提升风电的可利用率,拓展风电场的市场运营空间具有积极意义。

但对苹果来说,早在2015年他们就已经展开在中国的新能源投资。
2015年4月份,Apple Inc全资间接持有的子公司Apple Operations(苹果运营公司)与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子公司四川晟天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合资成立“阿坝州红原环聚生态能源有限公司”和“阿坝州若尔盖环聚生态能源有限公司”。
此后10月,苹果宣布与SunPower公司在四川合作的 40 兆瓦太阳能项目完成,并表示计划在中国北部、东部和南部电网地区建设超过200兆瓦的太阳能项目,同时将推出一项新举措,以推动其生产制造合作伙伴在运营中提高能源效率并使用清洁能源。

苹果公司对新能源的关注并不是刚刚开始。如今苹果所有的数据中心都是由可再生能源供电,今年6月份,他们还默默成立了一家苹果能源公司Apple Energy LCC,负责将苹果旗下光伏电站产生的多余电力售向全美。8月份,美国联邦能源监管机构批准苹果公司以市场价出售太阳能电力的申请。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