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融资坎坷路仍待政策推动

发表于:2016-12-06 00:00:00     来源:《法人》作者:李立娟
光伏融资坎坷路

要解决光伏产业融资难的问题,一方面要整合国内外金融机构,搭建投融资对接和信息交流平台;另一方面需要推动光伏产业行业模式和融资模式的创新,提升投融资行业服务水平和对接效率,推广适合我国光伏发电应用的投融资产品

11月7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正式发布《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其中对分布式光伏提出明确目标。《规划》要求,到2020年,太阳能发电装机达到110GW(GW为十亿瓦特发电装机容量)以上,其中分布式光伏60GW以上。至此,分布式光伏作为太阳能发电的主力将正式走上前台。

这是时隔15年之后,电力主管部门再次对外公布电力发展5年规划。上次发布需要追溯到2001年1月1日,当时的电力主管部门(原国家经贸委)发布了《电力工业“十五”规划》。

2016年1月,由深圳国资委作为实际控制人的地方国企深圳能源(7.080, -0.16, -2.21%)实现了光伏发电收益权ABS的首单,以其极为优异的主体资质加上中东部地区项目暂无限电风险的优势,迈出了光伏产业资产证券化之路的第一步。

4月3日,中国光伏电力投融资联盟正式成立,光伏发电与投融资的结合成为一种新的光伏产业增长模式。在成立大会上,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主任李俊峰表示:“我国的光伏产业是在世界上最具有竞争力的行业,成立投融资联盟,除了在电站融资方面进行创新,也将推动整个光伏行业体制机制改革的创新和技术进步的创新。”

目前,我国光伏产业的发展日趋成熟,光伏发电融资需求也呈现出日渐增多的趋势,光伏产业如何进一步融资,争取更好的发展,有待进一步探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