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合光能高纪凡:世界能源变革将开启低碳智慧能源3.0时代

发表于:2016-12-05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12月1-2日,2016第一财经年度峰会在上海举行,这是第一财经创立14年来首次举办年度峰会。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应邀出席,并在“能源革命”环节做了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发言。


高纪凡在演讲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能源革命是四位一体的有机体系,能源革命的走向决定着未来能源发展的方向。能源革命的推进,将开启一个完全面向未来的低碳智慧能源3.0时代。

2014年6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研究我国能源安全战略。习近平提出推进能源革命,包括能源消费革命、供给革命、技术革命、体制革命四个方面。

高纪凡认为,能源革命究竟往哪儿走、未来会是什么样的图景,主要是以下四个方面:

第一是低碳化。近两年来,非化石能源增长迅速。在气候变化下,全球各国都在减排二氧化碳,扶持低碳能源成为了很多国家的政策。此外,科技创新助力下太阳能成本下降速度非常快,2005年到2015年10年间,太阳能成本降到原来的六分之一到七分之一。在未来,太阳能会在全球范围内成为比火电更便宜的电力能源。

第二是能源独立和能源支持。未来能源将以区域为中心,以可再生能源为主体构建。在欧洲,太阳能投资商已经不用想着上网的问题,区域电网构建起一个新的系统,让清洁电力可以直接卖到千家万户,这就是能源微网,或者是能源互联网。

第三是能源分享。在德国,大量的家庭修建了太阳能屋顶,现在他们已经在构建能源分享的体系,某个家庭的电用不了可以供给区域的供电网络,分享给其他家庭来用。构建一个以数据、智能为中心的能源共享机制,这是能源革命的未来方向。

第四个是对无电地区、无电人口的帮助。现在全球还有14亿无电人口,光亚洲就有5亿无电人口,因为经济发展水平的问题在过去没有办法解决缺电问题。现在,可以用太阳能为主体来构建一个能源供给体系,我们设想要在2030年前通过太阳能和低碳能源来解决所有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

作为光伏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领导者和代言人、社会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的推动者、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先锋,高纪凡的发言得到了现场嘉宾和与会听众的高度认可。

每一次能源利用方式的革命,都极大的推动了社会进步,能源转型是未来潮流,能源技术与社会变化正在加快着能源革命的步伐。“能源革命的推进,将从发达地区到发展中国家,构建起一个完全面向未来的低碳智慧能源体系,也就是3.0时代的能源体系,将开启低碳智慧能源时代。”高纪凡表示。

第一财经研究院助理院长王韬主持论坛,厦门大学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院长林伯强、聚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贾雪峰参与讨论交流。

高纪凡领导下的天合光能是全球领先的太阳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2006年成功在美国纽交所上市。自1997年成立以来,以高品质的光伏组件给世界各地的并网和离网状态下的民用、商用、工用以及大规模的公共设施带来洁净、可靠的太阳能。天合光能拥有遍布亚洲、欧洲、北美的当地销售和营销网络以及安装商合作伙伴,是光伏行业的领军企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