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合光能三季度出货量低于预期

发表于:2016-11-29 00:00:0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硅基组件超级联盟”(SMSL)成员天合光能在2016年第三季度内的光伏组件实际出货量与其此前预期范围出现较大差异,从而使得该公司较难完成此前给出的全年出货量预期目标。

天合光能公布2016年第三季度总光伏组件出货量为1361.2MW,其中包括1340.6MW外部出货量,并在实际应收数字中有所体现,公司的预期出货量范围在1550MW至1650MW之间,其中有30MW至50MW用于其下游光伏电站项目业务。公司在第三季度内向其下游电站项目提供了20.6MW产品。

实际出货量与预期范围数字间的差异为189MW至289MW。

天合光能宣称,出货量的降低主要是由于2016年6月末补贴政策进行调整后,中国市场需求量出现的大幅衰减而造成的。

天合光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表示:“与此前预期状况相似,由于供应过剩和市场上组件存货量增加,再加上中国市场在上半年开发商抢在补贴政策调整之前进行订购使得上半年业绩出现猛增,我们在第三季度经历了业绩放缓状况。因此,公司的1.36GW总出货量要低于此前预期目标范围的最低值。”

出货量出现的差异有可能是因为公司并未在季度内接受市场所提出的超低组件价格,而其竞争对手SMSL成员阿特斯阳光则在季度内接受了这一状况。

天合光能首席执行官高先生在公司第二季度的业绩电话会议中表示,由于中国市场在季度末出现的需求疲软、市场对供应过剩的恐惧,以及平均销售价格的下跌,公司将“在执行运营策略时保持足够的灵活性,并将重点更多地放在财务管理上。”

但是,公司表示其在季度内仍旧维持了在美国市场上的领先地位,并在欧洲市场上取得了创纪录的出货量业绩,同时表示,季度内近30%的出货量是交付到了印度市场上。

因此,面向印度市场的出货量创下了季度业绩新高,为376MW,累计出货量超过1.5GW。

公司第三季度在美国市场上的出货量为352MW,相较于上一季度的418MW和今年第一季度的550MW有所下降。

天合光能在2016年前九个月内在美国市场上的总出货量为1320MW,而其SMSL竞争对手晶科能源在同一期间内的美国市场出货量为1661MW。

天合光能季度内面向欧洲市场的组件出货量为237MW,季度环比增长63.5%,年度同比增长280.8%。

最大的差异出现在中国市场,该市场在第二季度占到了公司总出货量的50.2%,但在第三季度内仅占13.3%。仅相当于178.2MW的实际出货量,而今年第二季度的实际出货量为812.7MW。

另一个出现较大差异的是公司在公布第三季业绩时所提供的第四季度业绩预期和可能的全年出货量预期修改。天河光能此前曾表示,由于公司私有化计划仍悬而未决,因此将不会举行第三季度财务业绩电话会议。

天合光能此前曾重申其6.3-6.55GW的全年出货量预期范围。

但是,第三季度未能完成目标的状况使得公司若想完成全年出货量预期范围的下限值,则需要在地市级的内实现之上1858MW的出货量。公司在2015年第四季度内曾创下了1776.3MW的创纪录出货量。

财务业绩

由于实际出货量与预期值间出现了加大查阅,天合光能公布的第三季度收益值为7.411亿美元,其中包括公司下游太阳能电站业务发电和联网运营业务所获得的6060万美元。公司在2016年第二季度所获得的净收益为9.61亿美元,该数值在第三季度内出现了22.9%的下跌幅度。

公司在季度内的毛利润为1.256亿美元,这一数字在2016年第二季度内为1.763亿美元。第三季度内的毛利润率为16.9%,这一数字在2016年第二季度和2015年第三季度内分别为18.3%和17.4%。

天合光能表示,季度环比和年度同比毛利润率的下跌主要是由于组件产品平均销售价格的下降速度在季度内要快于生产成本的下调速度。

运营收入为549万美元,同比2016年第二季度的837万美元有所下降。

产能更新

天合光能并未公布2016年第三季度内出现任何季度年华自有产能的增长。因此,规定产能凤九维持在2.3GW,硅片产能位1.8GW。太阳能电池产能也维持在5GW左右,组件装配产能位6GW。

光伏项目更新

天合光能公司公布,其在第三季度内在中国市场上完成了26MW光伏项目的联网,其中包括1.4MW公共事业规模项目和24.6MW的DG项目。

已经联网运营的下游太阳能项目累计数量达1.3028GW,其中包括中国市场内的1.2676GW、美国市场上的4.2MW和欧洲市场上的31MW。中国市场的1.2676GW项目中包括1.0171GW公共事业规模项目和250.5GW的DG项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