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仓顶阳光工程”?十三五规划1GW光伏粮库!

来源:光伏资讯发布时间:2016-11-29 21:26:41
 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粮食局2016年10月13日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粮食局关于印发《粮食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的通知》。

刚要第三节提出:十三五期间发展绿色环保新型粮食产业,充分利用粮库设施资源和条件,引导社会投入,支持粮食企业加快实施“仓顶阳光工程”示范,争取到 2020 年装机容量达到 1GW。

在“刚要”专栏的第6项,粮食产业转型升级行动(七)分项中为“仓顶阳光工程”。“仓顶阳光工程”是指在粮库仓顶铺设光伏发电板(瓦),促进绿色准低温储粮,保持粮食品质,提高经济效益。

 

 


 

 



 

据悉,国家粮食局此前曾有过调研,将充分利用粮食行业的既有资源,鼓励各地粮食仓储基地利用粮库仓顶铺设光伏发电系统,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仓顶阳光工程”新能源项目。

在2016年1月召开的全国粮食流通工作会议上,国家粮食局局长任正晓表示,在推进粮食产业经济发展进程中,各地要高度重视充分利用粮食行业的既有资源,大力发展绿色粮食产业。其中,要加快在一些地区启动“仓顶阳光工程”新能源项目试点。

为贯彻落实全国粮食工作会议精神,近日,国家粮食局仓储与科技司副司长张雪带队到山东、安徽等地区现场调研,就当地已开展和拟开展的粮库光伏发电情况试点,进行包括投资和收益分配方式、成本收益测算、发电上网情况、存在的问题等方面的调研。

来源:光伏资讯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仓顶阳光工程”?十三五规划1GW光伏粮库!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