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高效经济难两全?科华恒盛创新光储充系统突破绿色公交充电瓶颈

发表于:2016-11-29 10:21:09     来源:索比光伏网

自今年9月投用以来,由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为普天新能源(深圳)有限公司打造的光储充系统已经稳定运行两月有余,可靠性得到充分验证。该系统被应用于深圳公交集团秀峰充电站,由光伏发电、储能系统、应急充电等组成,在协助电网调峰、平滑输出电能、提高电网稳定性方面起到关键作用,为深圳市的绿色公交提供了安全、高效、智能的绿色电能保障。

高效 电网实现智能互动

深圳公交集团秀峰充电站是普天新能源(深圳)有限公司运营的充电站,该站拥有15个大功率大巴快速充电车位,是深圳市新能源公交系统充电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充电场站的大功率用电和不稳定性会给电网带来较大冲击,普天公司希望能有一套安全高效的储能系统来保障电能安全。

为改善秀峰充电站的用电环境及电网调节,科华恒盛通过现场调研与技术开发,提出一套创新性的光储充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即在充电站的基础上增加光伏发电、储能系统、应急充电等系统进行电网智能互动。一方面,利用储能系统,全方位护航充电站的用电安全,避免快充对电网造成冲击;另一方面,通过绿色电源供应补充、削峰填谷等方式,为新能源电动公交大巴提供更为高效且经济的电能。

创新 光储充一体化设计

本项目采用一体式集装箱设计,由1.05MWH储能系统、50KW光伏系统、EMS智能电网管理等组成,是一套用地面积小且安全、高效的智能充电系统,可全力保障新能源公交的绿色出行。

光、储、充一体化设计拓扑

具体方案如下:

该项目配置1.05MWH 的磷酸铁锂电池储能及50KW的光伏发电系统,储能变流器配置功率为250KW作为微网的能源系统,通过离并网控制系统在低压侧1600KVA母线并网实现削峰填谷及电网调度。

建设的EMS系统实现能源的调度,根据秀峰站的峰谷电价来设定充放电时间实现利益最大化,并且也接受外面的调度指令调节工作方式。

同时能够并离网切换,当市电停电时储能系统能够脱网,实现脱网微网运行给充电站的办公设备及应急备用充电桩作为后备电源应急供电,实现电网停电情况下给公交车应急充电。

 

       

截至目前,光储充系统已在秀峰充电站投用两个多月,一直保持高效平稳运行,证明该系统能有效避免公交车大功率充电对电网的冲击,同时也有助于实现电力设施利用率的最大化。

在储能领域,科华恒盛凭借自主创新和自主品牌,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成功开发出了各种商业需求下的储能系统,涵盖发电侧储能系统、用户侧储能系统;通过光伏、风电组成微网储能解决方案,可广泛适用于无电地区、海岛、边防哨所以及能源制造业、大型商超、数据中心等应用场所。

作为中国领先的设备电力保护与节能一体化方案提供商,科华恒盛将持续关注客户需求,并以前沿技术驱动持续创新,提供储能、微网、光伏发电、充电桩、高端电源、数据中心等行业级整体解决方案和优质服务,帮助客户在交通、金融、新能源、数据中心等各个行业领域创造最大价值,并带动行业实现节能减排,为社会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