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西泽州县柳树口镇:晒着太阳“摘穷帽”

发表于:2016-11-28 08:42:00    

泽州县柳树口镇东石瓮村是一个地处太行山南端,自然条件恶劣的贫困村,在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们的共同努力下,该村引入了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的光伏扶贫项目,东石瓮村搭上了光伏扶贫的“阳光快车道”,贫困户们晒着太阳就能“摘穷帽”。

东石瓮村的贫困户连小花一家,因人口众多,劳力少,多年来生活十分困难。今年年初,扶贫队伍在她家的房顶上安装了6千瓦的光伏发电设备,如今,投入发电的光伏设备已经累积了一笔不小的发电数目。

不用拿一分钱,晒着太阳就能把钱赚,屋顶上的这笔阳光收入,给连小花一家减轻了不少负担,如此接地气的扶贫项目得到了贫困户们的欢迎和认可。

东石瓮村全村共有130户,其中贫困户48户。这些贫困村大多地下无资源、地上无企业,贫困户们虽有致富愿望,但缺乏增收脱贫办法,如何契合实际情况,找到行之有效的精准扶贫办法是扎根在扶贫第一现场的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们共同思考的课题。实施光伏扶贫,就要尽最大可能减轻贫困户的负担,因此东石瓮村采取由“企业出资建设、家庭负责维护、分期偿还贷款”的模式,吸引贫困户参与光伏发电项目,前六年贫困户每户每年除去偿还企业前期垫资费用,可获得收益600余元,六年合同期满后,平均每户每年可获得收益6000元。“阳光经济”对精准扶贫起到了“四两拨千斤”作用,光伏扶贫项目可带动低收入农户增加收入,帮助贫困村尽快脱贫“摘穷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