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贵州首个太阳能电站-平箐太阳能光伏电站投用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发布时间:2016-11-25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贵州省统计局消息,贵州省首个太阳能光伏电站-威宁平箐太阳能光伏电站建成投用。此工程在运营期内,每年拟平均发电2650万千瓦时,将有效为贵州省节约煤炭资源,并减少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等大气污染物的排放。

随着威宁平箐太阳能光伏电站的投用,贵州省新入库规模以上太阳能发电企业正式实现零突破,贵州省新能源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该项目位于海拉乡和岔河乡境内,是贵州省第一个规模开发的光伏电站项目,建设规模为30MWp(兆瓦),总投资约2.8亿元,是2014年贵州省重点建设的61个新能源项目中唯一的光伏项目。项目建成后,在运营期内,每年拟平均发电2650万千瓦时,将有效为全省节约煤炭资源,并减少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等大气污染物的排放。

据了解,截至2016年9月,贵州省全省共有规模以上新能源企业41家,比上年同期新增18家,占全省规模以上企业总数的比重为4.3%。

从产业发展特点看,贵州省新能源产业生产类型相对集中,主要集中在新能源发电和非常规天然气生产;产业覆盖贵阳市、六盘水市、毕节市、安顺市、黔西南州、黔南州和黔东南州等7个市州;主要新能源产品共五种,即煤层气、垃圾焚烧发电、生物质能发电、风能发电和太阳能发电。

从产业发展现状看,1-9月,全省19家规模以上煤层气生产企业(其中六盘水市18家,安顺市1家)生产2.6亿立方米,占全国的比重为4.7%。风力发电规模不断扩大;1-9月,全省18家规模以上风力发电企业发电33.2亿千瓦时,占全国的比重为2.2%。

此外,今年贵州省太阳能光伏发电也实现突破,今年新入库规模以上太阳能发电企业1家,实现了零的突破,前三季度全省太阳能发电0.6亿千瓦时,占全国的比重为0.2%。另外,垃圾发电、生物质发电势头良好,1-9月,全省2家规模以上垃圾发电企业、1家生物质发电企业发电0.7和2.3亿千瓦时,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52.4%和65.0%。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贵州首个太阳能电站-平箐太阳能光伏电站投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