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别墅业主装屋顶光伏 为何屡遭物业反对?

来源:中国宁波网发布时间:2016-11-23 11:16:20

索比光伏网讯:11月3日,网友“swintty”通过宁波民生e点通问效平台发帖反映,她是鄞州区泊璟廷的业主,买了小区的独栋别墅后,计划在房顶安装光伏发电,但是向物业申请却迟迟不肯同意。

网友:左邻右舍都不反对,物业凭啥不同意?

网友“swintty”表示,目前国家政策支持和鼓励社区和家庭安装、使用光伏发电系统,同时她询问了左邻右舍的意见,大家都认为这项应用既不影响他人生活,而且还节能环保利国利民,因此都很支持。

“我还通过正常程序向电力局递交申请,电力局也派专员来我家勘察确认了两点,第一,我家安装简单,不牵扯其他住户;第二,我家房屋结构适合安装光伏。但是小区所属的绿城物业却百般阻挠,不同意我安装。”

物业:违反了物业合同

该网友的问题经问效平台受理后,11月7日,江东区物管中心回复表示,据了解,泊璟廷前期物业合同第23条第19项规定“业主、使用人在物业使用中,不得有下列行为:在物业及物业用地范围内擅自加设、增建、安装、更改、设置围墙、围栏、花架、檐蓬、防盗网(门、窗)、铁门、大门、铁笼、天线、旗杆、木棚、灯饰、卫星天线、太阳能热水器、游泳池、阳光房、鸽子笼等,擅自封闭建筑设计中未封闭的阳台、露台。”

江东区物管中心建议该业主在业委会成立之后,向业委会提出修改物业合同。

随后,小e联系了泊璟廷所属的绿城物业,工作人员称物业合同的第23条第19项规定很明确,不得在物业及物业用地范围内擅自加设太阳能热水器等设施。

国家政策:大力支持“用户侧”光伏应用

为此,小e查询了国家相关政策,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24号)鼓励大力开拓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鼓励各类电力用户按照“自发自用,余量上网,电网调节”的方式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大力支持“用户侧”光伏应用。开放“用户侧”分布式电源建设,支持和鼓励企业、机构、社区和家庭安装、使用光伏发电系统;鼓励专业化能源服务公司与用户合作,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为用户供电的光伏发电及相关设施;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实行备案管理,豁免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发电业务许可。对不需要国家资金补贴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如具备接入电网运行条件,可放开规模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全部电量纳入全社会发电量和用电量统计,并作为地方政府和电网企业业绩考核指标。自发自用发电量不计入阶梯电价适用范围,计入地方政府和用户节能量。

小e联系国网宁波市供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小e,自家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系统是可行的,政府也支持和鼓励,目前国家对分布式光伏发电实行按照全电量补贴的政策,电价补贴标准为每千瓦时0.42元,同时浙江省还有每千瓦时0.1元的补贴,共计每千瓦时0.52元补助,另外,如果发的电用不完,剩下的余电还可以按每千瓦时0.4153卖给电网公司。

工作人员还告诉小e,安装光伏发电系统的房屋产权一定要独立,如果是联排别墅屋顶想安装则需要隔壁邻居家同意才行,另外,在小区里面如果想安装光伏发电系统还需要物业出具证明和业委会的同意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分布式实践 | 弘元携手中车打造“零碳工厂”

分布式实践 | 弘元携手中车打造“零碳工厂”

全球减碳加速推进,工业生产“节能减排革命”如火如荼。去年,弘元为中车戚墅堰车间厂房屋顶光伏发电项目供货约5.9MW,该项目现已建设完成并实现并网,年度发电量可达约600万度,为中车戚所车间的生产持续提供清洁的生产能源,助力零碳绿色生产车间的达成。

弘元光能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绿色能源
2024-02-27
开门红!林洋南通太阳能12.9MW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开门红!林洋南通太阳能12.9MW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2024年2月3日11时18分,林洋南通太阳能12.9MW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林洋新能源以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迎来龙年“开门红”,同时也在绿色高质量发展上再添一张靓丽的“名片”!

林洋新能源屋顶光伏发电
2024-02-04
屋顶光伏发电安装方法和注意事项

屋顶光伏发电安装方法和注意事项

随着绿色能源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利用屋顶空间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实现电能的自给自足。然而,光伏发电系统的安装并非简单的搭积木,它涉及到专业的技术知识和严格的安全标准。因此,了解屋顶光伏发电的安

屋顶光伏发电
2024-01-24
光伏发电安装屋顶对人有害吗有辐射吗?

光伏发电安装屋顶对人有害吗有辐射吗?

随着环保意识的增强和可再生能源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家庭和企业选择在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光伏发电利用太阳能板将阳光转化为电能,具有清洁、可再生的优点。然而,对于这一新兴技术,很多人关心其安全性问

屋顶光伏发电
2023-12-17
欧洲公路及铁路沿线光伏装机潜力达403GW

欧洲公路及铁路沿线光伏装机潜力达403GW

欧盟委员会日前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在欧洲公路和铁路沿线安装单面和双面垂直光伏系统具有巨大的发电潜力。这一研究也反映了给定位置的公路或铁路走向对光伏系统朝向带来的影响。

光伏系统光伏发电
2024-03-15
光伏发电危害大?揭秘危害传言背后的真相

光伏发电危害大?揭秘危害传言背后的真相

在新能源的浪潮中,光伏发电以其清洁、高效的特点成为绿色能源的代表。然而,一些关于光伏发电有危害的传言却时常在公众中流传,引发不必要的担忧。本文将从专业角度出发对些传言进行剖析,还原光伏发电的“真实面貌”。

光伏发电绿色能源
2024-03-15
值得收藏!最全面常见的光伏计算公式

值得收藏!最全面常见的光伏计算公式

纯干货!小编帮大家整理收集了一些实用的光伏公式,建议关注收藏哦!1、光伏发电量的计算方法等效日射量法:公式: 日发电量(kWh)= 日射量(kWh/m²) × 光伏板面积(m²) × 光伏板效率温度系数法:公式: 日发电量(kWh

光伏公式光伏发电量
2024-03-15
光伏传感器市场蓬勃发展,技术革新引领未来方向

光伏传感器市场蓬勃发展,技术革新引领未来方向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日益增长,光伏产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这一背景下,光伏传感器作为光伏系统中的关键元器件,其市场发展及产业技术发展方向备受瞩目。

光伏传感器光伏产业光伏发电系统
2024-03-13
想要安装分布式光伏?这12件事必须提前了解!

想要安装分布式光伏?这12件事必须提前了解!

随着国家对可再生能源的大力推广和支持,光伏技术正迅速成为普通家庭的新选择。据国家能源局最新统计,2023年光伏市场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繁荣景象,新增并网容量高达21630万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占据了12001.4万千

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4-03-15
国家发改委:积极发展户用分布式光伏

国家发改委:积极发展户用分布式光伏

3月13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报告指出,持续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加强绿色低碳技术推广,组织实施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示范工程,推进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加快构建绿色制造和服务体系,建立健全绿色制造梯度培育机制。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持续推进煤电机组升级改造。加快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和主要流域水风光一体化开发建设,推动实施蒙西-京津冀、大同-天津南等特高压输电工程,开展一批特高压输电通道规划论证。

可再生能源消费户用分布式光伏电力
2024-03-15
龘龘之光 光耀万象 | 晶澳科技隆重举办2024年分布式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2023年融合共赢荣耀盛典

龘龘之光 光耀万象 | 晶澳科技隆重举办2024年分布式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2023年融合共赢荣耀盛典

3月13日,晶澳科技在安徽合肥隆重举办“龘龘之光·光耀万象”2024年晶澳科技分布式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2023年融合共赢荣耀盛典。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志轩、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江华、IEEE PES国际电气委员会储能专委会市场与规划分委会常务理事长李艳等协会领导、专家媒体代表、合作企业代表,以及晶澳科技执行总裁杨爱青,联席执行总裁李守卫,副总裁祝道诚等公司领导共同出席了会议,共同探讨2024年分布式光伏的最新政策和发展战略,拓展合作领域,共同书写绿色低碳发展新篇章。

晶澳科技新质生产力分布式光伏市场
2024-03-14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3月6日,山东济宁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发布该县3月份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信息。截止到2024年2月底,金乡县共有13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为0,其余7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总计为85.06兆伏安。

分布式光伏光伏电站并网
2024-03-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别墅业主装屋顶光伏 为何屡遭物业反对?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