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绿色科技,点亮生活”——光伏建筑一体化产品惊艳高交会

发表于:2016-11-22 09:08:34     来源:南方日报

11月16日,以“创新驱动、质量引领”为主题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南方睿泰携旗下数家高新技术企业闪亮登场,由BIPV光伏玻璃、VIP真空绝热板、低碳公路微电网等主导的产品首次亮相高交会,展示睿泰科技自主研发的最新科技产品及其应用。

作为节能智造的领航者,从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到真空绝热板VIP,从主动节能产品到被动节能产品,无一不彰显出睿泰科技的创企宗旨——“绿色科技,点亮生活”。第十八届高交会上,睿泰科技1号馆1B16以“绿色科技,点亮生活”为主题,整个展馆以深邃的蓝色和简洁的白色为主色调,匠心打造了独一无二的碲化镉玻璃阳光房,独家定制出恒温抗震绿色节能屋,顶棚配合赤橙黄绿青蓝紫的渐变灯光,呈现出“生活因科技而变得更美好”的主题思想。

展馆的正面、侧面及顶棚采用了碲化镉光伏幕墙,融合“深圳·绿色和谐家庭”的图案主题,象征着再生能源的美好未来。64块独家定制的光伏幕墙构建而成的阳光房,在整个会展中心里别具一格,吸引众多观众驻足欣赏,不少建筑设计师也对碲化镉玻璃幕墙大加赞许。

近年来,我国大力倡导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并持续出台政策以疏通风电和光伏发展瓶颈。目前我国光伏发电发展方向明确,“十三五”规划提出明确目标:2020年我国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要达到150GW,即15000万千瓦,市场前景十分广阔。2015年底,我国成为全球光伏发电装机容量最大的国家。

从实际应用角度出发,目前碲化镉薄膜电池是太阳能电池中性价比最高的产品,发电能力强、转换率高、温度系数低、弱光效应好、稳定性高,适用于建筑光伏一体化,并且图案颜色均可定制,美观大方,十分符合当代建筑要求。建筑耗电是全球都需要面对的共同问题,BIPV能够替代传统的LOW-E玻璃,既起到LOW-E玻璃的效果又能够自身发电节能。一旦BIPV的应用得到大规模推广应用,市场将不可估量,未来全球建筑光伏一体化的市场规模将以千亿元计。

展会现场,真空绝热板、零能耗节能屋、直流低碳公路都得到了海内外观众的高度认可,充分肯定南方睿泰在节能智造领域的成绩。“动手摇一摇,移动电源带回家”送礼活动也吸引了众多观众的驻足参与,幸运观众频频产生。现场人头涌动,十分热闹。

来源:南方日报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