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南玻未来何去何从 业绩如何保障?

发表于:2016-11-19    

南玻A前任高管集体辞职,以及与现任大股东宝能系之间的矛盾已让中小投资者如坐针毡。近日,记者从持有南玻A股份的股民中获得一份公开信,反映了投资者对南玻事件后续演变的担忧。根据中小投资者的反馈,投资者首要关心宝能系上位后能否延续南玻以往的业绩高增长,另外对于南玻管理团队贸然集体辞职,其职业经理人的道德水准和职业素养也备受争议。

  股民致前任管理层及宝能系公开信南玻未来何去何从

南玻A前任高管集体辞职,以及与现任大股东宝能系之间的矛盾已经引起监管层的高度关注。近日,交易所向前海人寿、南玻A、旗滨集团分别发去问询函,要求三者就报道中的有关事项进行核查。

对于前海人寿,交易所要求其就“干预南玻A股权激励计划草案的制定”、“强行收购南玻A位于深圳科技园北区导电膜大楼”、“除行使提案权、表决权以外对上市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和其他机构行使职权或施加其他不正当影响”等情形进行核查;要求南玻A就“向媒体透露股权激励计划相关内容和筹划过程的情形”是否违反相关规定进行说明等。

实际上,除了交易所问询之外,南玻A日渐升温的控制权争斗也让中小投资者如坐针毡。近日,记者从持有南玻A股份的股民中获得一份公开信,反映了投资者对南玻事件后续演变的担忧。

根据公开信内容,投资者首要关心宝能系上位后能否延续南玻以往的业绩高增长:“宝能凭借不足三分之一的持股比例逼走管理团队,如果南玻就此走向衰落,宝能如何对其它持股百分之七十几的股东交代?难道就因为其它股东分散就无视他们的权益 ?”

第二,对于南玻管理团队贸然集体辞职,不少投资者认为,无视上市公司的治理结构、无视广大股东和企业员工及供应链客户的权益,其职业经理人的道德水准和职业素养何在?

其次,投资者也对宝能系持股南玻的初衷提出疑问:宝能收购万科和南玻,其背后的目的究竟是什么?依据南玻和万科目前在所处行业的地位和规模,继续做大做强肯定不是宝能的目的,也没有那个耐心,就是想花钱捡个现成又便宜的金元宝,通过炒作坐等股价上涨获利!

四问:这个时代,究竟是应该“资本”说了算,还是“知本”说了算?!做好一个企业,既需要“资本”,要有钱,也需要“知本”,要有人!但在现有的公司治理架构下,“资本”往往更加强势、有话语权,当二者发生矛盾时,“知本”除了委曲求全或愤然离去已经别无选择。

南玻A关联交易存疑

另外,在交易所的问询函中,还包括要求合作方旗滨集团就“南玻A的原高管团队或集体加入旗滨集团”进行核实。具体包括,就“南玻A原高管团队或集体加入旗滨集团;公司近期在马来西亚、惠州、绍兴合作投资的节能玻璃项目,合作方富隆国际的法定代表人赵得翔曾出现在南玻A以往的项目运作中;公司作为南玻A的竞争对手或在此次事件中受益。”等报道,要求公司核实上述报道事项是否属实、有关竞争对手事件对公司及上述投资项目的影响,以及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南玻和旗滨到底是什么关系?1月21日,南玻A公告称,南玻集团拟于2016至2017两年时间内投资建设光伏电站,其中与株洲旗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设140MW,投资总额约为10亿元。南玻集团与旗滨集团已经签署《投资光伏电站整体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在福建省东山县、湖南省醴陵、浙江省绍兴、浙江省长兴、广东省河源等地分别共同出资设立新能源公司,利用旗滨集团厂房屋顶、地面从事光伏电站的建设及运营业务。南玻集团出资占各项目公司注册资本的75%,旗滨集团出资占各项目公司注册资本的25%。

有南玻A员工透露,原高管团队对外输出计划开始于一年前。2015年5月22日,南玻高管张柏忠从南玻A离职,创立了咸宁丰威科技有限公司,为自己准备退路。后因丰威经营不善,南玻A以10200万元的高价回购其100%股权,张柏忠本人也回到南玻工作续任高管。

记者梳理发现,被南玻A收购的丰威科技公司的前大股东,与旗滨的合作公司富隆国际,存在些许关联。看似普通的项目投资公告,两家完全不相关的投资,却共同牵扯出南玻A原管理团队的身影。

资料显示,丰威实业和富隆国际法定地址和法定代表一模一样,前海瑞南和前海裕盛住所也均在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号A栋201室,法定代表人分别是王世利和陈邦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