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能源引大项目有机谷加快推进 襄阳崛起绿色产业集群

发表于:2016-11-14 00:00:00     来源:襄阳新闻中心

10日晚,上市公司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将投资88亿元在襄阳市宜城建设战略新能源产业基地。

据悉,猛狮公司将投资30亿元建设年产50亿瓦时的锂电池及电池研究中心项目,投资58亿元建设600兆瓦光伏发电、200兆瓦风力发电、200兆瓦时储能电站项目,并优先在宜城建设新能源汽车项目。

坚持生态优先,走绿色发展之路,襄阳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促进一大批领跑全省乃至全国的绿色产业集群加速崛起。“中国新能源汽车之都”呼之欲出。该市吸引30多家配套厂家及研发机构聚集,今年又有东风俊风、湖北鸿泰阳、雅致等一批整车企业签约、建设和投产,全市新能源整车年产能将达100万辆,成为全国唯一具备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检测能力和全过程数据分析能力的城市。

云计算产业异军突起。总投资102亿元的中国移动襄阳云计算中心和投资80亿元的华为云服务华中大区云计算中心建成运营,软通动力、甲骨文、华科数控等互联网龙头相继入驻,“襄阳云谷”成为汉江流域实施“互联网+”行动的“CPU”。

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迅速。在金鹰重工、中国中车、航宇嘉泰、中日龙等一批龙头企业带动下,襄阳轨道交通装备、航天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等产品出口美欧。今年前三季度,装备制造产业实现产值734.4亿元,同比增长13.1%;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588.9亿元,占GDP比重达23.9%,同比提升1.1个百分点。

“中国有机谷”建设加快推进。该市设立4亿元产业基金,鼓励推动有机产业发展;中建三局签约投资50亿元,参与建设“中国有机谷”;总投资8亿元的“中国有机谷”服务中心主体工程完工,孵化园、博览交易园、休闲体验园等板块呼之欲出。目前,该市有机农业认证基地达10.4万亩,认证产品达2.2万吨,有机产业产值保持每年20%以上的增速。

同时,该市大力推进节能减排,相继建成化工、建材等循环经济示范园8个、清洁生产示范企业320多家,淘汰的钢铁产能占全省30%。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