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山西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首破千万千瓦大关

来源:山西日报发布时间:2016-11-14 10:42:25作者:张毅

索比光伏网讯:记者11月13日从省电力公司获悉,山西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首次突破千万千瓦大关。其中,风电装机724.53万千瓦,光伏装机290.93万千瓦,累计达到1015.46万千瓦。

在国家大力推行新能源的发展战略下,山西新能源发电发展迅猛,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47.3%。长期以来,省电力公司高度重视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发电项目的并网服务,积极采取各项措施,确保新能源发电无障碍接入。10月份以来,山西进入大风季节,该公司实时跟踪负荷及天气变化,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及时调整火电、水电、抽水蓄能机组开机方式,形成了火、水、风、光互补的优化调度,在确保电网安全的前提下实现新能源全额消纳。11月10日,山西电网风电、光伏发电达到610万千瓦,占当时全省用电的28.4%,创历史新高。

据悉,随着众多在建项目的陆续投产,2017年山西风电和光伏装机将继续大幅增长,新能源消纳挑战巨大。省电力公司将积极响应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全力服务新能源发电并网,为山西经济转型和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夯实基础。

原标题:山西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首破千万千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山西大同: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山西大同: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近日,大同市能源局、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印发《大同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整合实施方案》的通知。实施方案提出:由于新能源发电项目模大小不同、电网接入类型不同,许多小项目无法入规入统,因此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新能源发电电网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山西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首破千万千瓦大关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