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大选:特朗普当总统是新能源的失利?

发表于:2016-11-10 09:36:00    

中国观众为美国大选操碎了心:北京时间11月9日上午,几乎所有的微信群都在讨论美国大选,甚至有人迫不及待,进行了“口头投票”。

此番美国大选,确实也是看点十足。两位七十多岁老人为一份工作而进行的不惜人身攻击的争斗,也确实是让人醉了。

现在,水落石出:特朗普成为新一届美国总统。能源人赶紧放下热闹,来研究一下川普当选后美国甚至全球的能源走向吧——

别名川普的特朗普的能源政策,散见于他的多次演讲。总结起来,他的胜利,在某种程度上是石油、煤炭等传统化石能源的胜利。这个比女汉子希拉里激进的多的亿万富翁,核心思想是强调能源的自给和进口替代,也因此,无论是从关税是,还是刺激就业的政策上,都会给石油、煤炭的清洁利用等更有利的支撑。

在能源政策上,川普和希拉里的区别,我们汇集成为一张一目了然的表格,供各位“能源圈”的亲们参考——

美国大选:特朗普当总统是传统能源的胜利?

川普获胜,对于中国能源企业的利弊,这几点是很容易推论出来的:

1、好消息是:美国石油、页岩油气等领域会更加开放;特朗普主张投入50亿美元开发页岩油,石油和天然气储备,主张对石油行业不应有更多的税和产量上限;坏消息是:他这样做主要是为了保护美国人在石油领域的就业机会。

2、好消息是,川普喜欢清洁煤,还发誓要重振美国煤炭产业;坏消息是,美国的清洁煤项目到目前还没有什么特别成功的先例。

3、好消息是:川普还支持发展核能。

4、坏消息是:川普怎么都看不上——特别看不上清洁能源,说太阳能很贵投资回报周期太长效益太低,说每年有5000多只鸟死于风机,说他前任奥巴马政府的“清洁电力计划”应该废除;

5、更坏的消息是:特朗普建议对来自中国的商品增加关税,要达到45%。这对光伏等有产品出口到美国的中国能源企业来说,是双重的打击。

对于全球能源而言,特朗普明确反对《巴黎气候协定》、支持低油价等主张,也会带来一系列影响。一言以蔽之,对传统化石能源是既有利好又有利空——美国既要开发石油页岩气,长期而言也要打压油价。对可再生清洁能源,则是一边倒的偏利空。

被中下层蓝领推进椭圆形办公室的特朗普,总体而言是颠覆了奥巴马的能源政策。虽然美国不是总统一个人说了算的国家,但是其政府对于各类能源的态度不同,也会影响美国能源供给的格局。鉴于美国的国际地位,也会相应造成全球性影响。

好在特朗普同学的一个最大特点就是特不靠谱,各任美国总统也是竞选时说一套竞选后做一套,现在就对美国的能源变数盖棺定论,显然为时过早。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