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发现光伏领跑者项目中最聪明的投标者!

发表于:2016-11-08    

   领跑者项目的投标企业与中标企业的比例高达6.2:1,71%的企业未中标;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下,23家企业能拿到项目,不成为“打酱油的”,国电投、晶科、协鑫甚至拿到5个项目,是企业实力的彰显。

而中广核、阳光电源、天合光能、国家电投等企业,不仅拿到项目,甚至每次都能以较高的电价中标,保证项目有较高的利润,则体现了企业决策者的智慧。

今年500万kW的领跑者基地招标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对整个投标过程的数据做了一下盘点。

一、竞争异常激烈,71%企业是打酱油的

整个过程竞争十分激烈。正常情况下的投标,投标企业与项目数量在3:1~5:1之间,是比较理想的。

领跑者项目,即使设定了“业绩大于200MW、注册资金大于5亿元”的门槛,参与7个项目投标的集团/企业仍然有78家(同一集团不同企业按一个算,同一企业投多个项目按一个计算)。每个基地仅有5~12个项目,中标比例在4.9:1~9:1!可见其激烈程度。

  表1:各领跑者基地的投标、中标企业比值

光伏

竞争最激烈的是芮城、新泰项目,达到9:1;

竞争相对较少的是包头、两淮,也达到5:1,

7个基地平均为6.2:1。

一共7个基地,78家投标企业,平均每个企业投标4.4次。

一共56个项目,23家中标企业,平均每个企业中标2.4个。

前3名企业中标了5个项目,而大部分仅中标1个。

  表2:不同中标项目数量的企业分布

光伏

残酷的事实告诉我们,

71%的企业是去打酱油、露个脸的!

29%(23家)的企业拿到项目,才算是真正的领跑者!而这其中:

10%(8家)的企业拿到1个项目,感觉像中奖了!

而其中只有19%(15家)才能算是真正的实力企业,拿到2个以上项目!

由此看见,光伏行业不是一个大产业,真正的“领跑者”,也就是能拿到项目的企业,50家足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