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如何跑赢补贴下降?FusionSolar给你答案

发表于:2016-11-08 14:30:41     作者:刘珊珊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2016年11月2日,以“光伏+跨界”为主题的光伏发电跨界融合新方向专题论坛在无锡召开。与会人员围绕“互联网+光伏”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华为FusionSolar智能光伏解决方案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独特设计理念吸引了全场目光。华为光伏企业代表在会上指出,未来光伏市场将聚合越来越多的顶级供应商,更高效率的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将引领未来电站运维主流方向。
QQ截图20161108144517
图:华为智能光伏业务营销支持部高级营销经理高超

光伏行业经过几年的蓬勃发展,整体大环境已经从当初只顾及建设的初始投资和利益,逐步变成注视长期质量和产业的长期发展。在这样大环境下,光伏行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创新。

说到“光伏+创新”,就不得不提华为的FusionSolar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华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从以下三个方面保障最终客户的投资利益:第一、提升系统的发电量;第二、减少运维支出;第三、25年的安全可靠。”华为智能光伏业务营销支持部高级营销经理高超介绍道。对光伏从业者来说,如何通过系统级的创新带来综合收益的提升,跑赢补贴下降对投资的影响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而华为FusionSolar智能光伏解决方案主要就是针对这个目标进行设计,通过自主创新,与客户一同创新等途径,降低补贴下降对投资的影响。

据记者了解,常规场景中,100MW光伏电站若采用传统IV测试设备检测,面对40万块组件、2万个组串,占地近2.5平方公里,需要人员携带设备上站,分别拆掉每个组串,并接入IV检测仪,需要专业人员挨个手工分析故障和原因。抽检率1%—5%,需要约为5-7天,发电量损失超过1000KWh,完成一次抽检需40万元。

为了提升组件运维管理的效率和电站评估的精确性和全面性,华为率先推出了利用IV曲线智能诊断进行全量组串检测的黑科技。“华为独创的IV曲线智能诊断技术通过智能光伏管理系统和智能光伏控制器,可以远程一键启动,实现在线、快速全量检测每个组串,无需专业人员和设备上站,整个检测过程均由系统自动分析故障原因,实现了对问题的根因识别。”高超介绍道。

FusionSolar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基于对场景的深入理解,实现不同场景一体化融合。第一个与跟踪支架的融合,智能光伏控制器为跟踪之间专门开放了通讯接口与供电接口,简化了系统组网设计,并提升了可靠性。同时,将跟踪支架管理系统与华为电站管理相融合,实现集中管理与控制,提升运维效率。第二个融合是产业融合。能够将渔业、农业所需的智能化设备,例如监测传感器等就近接入华为智能光伏控制器中,共用电站通讯管道,是通过一体化云平台实现对不同产业统一管理。

据了解,在全球经济下行的不利情况下,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ICT解决方案提供商,2016年上半年销售收入达2455亿人民币,预计全年销售收入将超过5300亿元的人民币,其中企业业务、运营商业务和消费者业务均取得了不同的增长,以消费者业务最迅速,达到了70%以上。华为在网络能源领域有28年的技术积累,全球三分之一人口的通讯能源的供给是由华为提供的。2015年华为研发投入596亿,占营收15.1%。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