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先导智能三季报点评:业绩大增,锂电池光伏设备持续爆发

发表于:2016-11-07 00:00:00     来源:华创证券
投资要点.

1、锂电池、光伏设备收入高增长提升业绩,退税增加净利润.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了5.93亿元的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12.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8.95%。

报告期内,公司业务收入增长主要来源于锂电池、光伏设备销售收入的高速增长,公司嵌套式软件增值税退税对净利润贡献金额为5119万元,公司非经常性损益为414万元。

2、公司不断研发锂电生产设备新品提高市场竞争力,充分受益锂电池行业下游爆发市场.

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持续高速发展,公司下游锂电池市场迎来爆发,国内锂电池市场达130亿以上。先导智能作为国内锂电池行业龙头,与市场排名前五的锂电池生产商皆有合作。2016年三季度末,公司业务结构中锂电池生产设备业务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凸显,既有订单占公司未执行整体订单中达80%以上,继续保持较好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在研发锂电池生产设备新品上取得重大突破,在产品竞争力上继续领跑行业:1)公司成功研发了适用于特斯拉电动汽车电池的全自动高速卷绕机;2)为解决极耳卷绕时的弯曲和粉尘交叉污染,公司推出多极耳卷绕机,此款卷绕机采用全封闭、极片和隔膜相互隔断模式以及超低张力控制技术,所有过辊采用特殊材质制造,材质轻且不会产生静电,更好地配合低张力系统,整体效率是同类产品的1.5-2倍,提速的同时也提高了产品的质量;3)公司成功开发了激光模切机,正极切割速度达到30米/min,负极切割速度达到40米/min,激光控制控制算法,操作界面均由自主开发,其中光线失真动态矫正算法,圆弧插补飞行、同步算法等核心技术难题均已突破,这些技术在国内同行中应该都是首创,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与目前市场主流产品相比,机器生产效率提高了2倍以上,机器稳定性大幅提高,维护成本比以前下降50%,极片切割质量明显提升。

3、受益于光伏产业复苏,主打产品LDTS3000有望加速进口替代.


受益于国内光伏产业复苏,2015年中国新增光伏发电机容量约15GWh,占全球新增装机容量四分之一以上,同比增长40%,而且2016年内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多项电力体制改革建议,为光伏行业保驾护航。公司加快提升光伏设备性能及研发新产品,主打产品LDTS3000电池片高速串焊机产能提升10%,该产品产能上国内第一,世界一流,有望加速进口替代。

4、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16-18年实现净利润2.3亿元、3.3亿元、4.6亿元,EPS为0.56、0.81、1.13,PE对应58X、41X、29X,给与推荐评级。

5、风险提示.

订单业绩释放低于预计;锂电行设备需求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