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市场】光伏等新兴产业景气度较高

发表于:2016-11-07    

   从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增长较突出的行业看,新能源汽车、光伏等表现尤其明显,这些行业表现良好与政策的支持密切相关。而上市公司对今年业绩的预测表明,新能源汽车、光伏行业四季度仍将保持较高的景气度。

新能源汽车在政策大力扶持下销量不断增加,带动其产业链各个环节持续向好,其中上游的锂电池及其原材料表现突出。如主营深加工锂产品的赣锋锂业预测,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400%至450%,原因是由于锂电池市场需求旺盛,上游的电池材料行业带动锂化工产品需求快速增长,导致公司电池级碳酸锂和电池级氢氧化锂等产品销售价格和销量均同比上涨。

从事氟化物及锂电池生产的多氟多预计,2016年度净利润增长1200%至1250%。传统氟化盐市场企稳回升,以六氟磷酸锂为代表的电子化学品需求旺盛,量价齐升,带来了较好的经营效益。其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200%。

生产电解液的天赐材料预测,2016年净利润增长320%至350%,主要原因是电池电解液销量及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度增长等。生产锂离子电池隔膜的沧州明珠预计,2016年净利润增长125%至150%,主要原因是公司主营产品销量增加,营业收入增加。

比亚迪预计,全年净利润增长77.09%至84.17%,第四季度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将持续旺盛,集团新能源汽车继续热销,新能源汽车业务将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渤海证券研报分析,随着骗补清查靴子落地,补贴、准入管理及碳配额等政策有望陆续出台,各地方补贴政策将逐步明确,新能源汽车产销有望重回高增长通道,产业景气度料持续上扬。

光伏也是受政策支持力度较大的新兴行业。近年来,光伏行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趋势,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向好。晶盛机电预计,2016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为70%-100%,主要原因是由于光伏行业持续向好,报告期内交付的订单和验收的产品同比有所增加,同时今年以来新签订单情况较好。此外,晶棒单线截断机、硅块单线截断机、单晶硅棒切磨复合加工一体机等为代表的新产品持续加推,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拓日新能预测,2016年净利润将增长254.13%至302.42%,原因是公司已建成并网的光伏电站电费收入对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同时,公司加强组件销售与EPC市场拓展力度,促进销售收入稳步增长。

招商证券认为,光伏发电新标杆电价将从2017年执行,预计会有抢装效应出现。中长期看,技术进步将是行业的主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