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应势而为:协鑫新能源发力分布式屋顶电站

发表于:2016-10-31    

OFweek太阳能光伏讯:光伏发电成本降低、集中式地面电站补贴下调、中东部土地资源紧张、西部光伏电力消纳不足,在这一系列因素催生下,中东部地区的分布式屋顶电站市场得到有效开启。作为国内最大的光伏电站开发、建设、运营商,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近日专门设立分布式事业部,开辟新的业绩增长点。

光伏分布式发电是采用光伏组件将阳光直接转化为电力的一种绿色能源生产方式,主要建设场所是建筑物屋顶及附属设施,具有电力就地消纳、布点合理的特证,符合未来能源互联互通的大趋势。

国家能源局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不久前在多个行业论坛、峰会上指出,中国光伏发电存在“西强东弱”的现象,西部地区光伏发展装机总量约占全国总容量的70%,而中东部仅占30%。然而,西部地区并不是用电中心,光伏电力受限于电力外送通道制约,弃光弃电现象难以短期解决。因此,国家能源局将考虑在年度下调光伏电力上网度电补贴时,对分布式发电保留相对的优惠条件,进一步激发企业开发中东部地区屋顶电站项目的积极性。

资料显示,国家规划在“十三五”末中国光伏电站装机量将达150吉瓦,其中地面集中式电站80吉瓦,分布式电站装机容量接近半壁江山,预计达到70吉瓦装机容量。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中国地面集中式电站的比重超过80%。为顺利实现“十三五”光伏发电整体规划,接下来需要每年新增12吉瓦以上的分布式电站装机。

协鑫新能源成立分布式事业部,且推出“鑫屋顶”业务,以首批18个省(市)为重点区域,积极调动各方资源,发掘单体面积大(或集中连片数量多)、承重能力强的优质屋顶,具体包括:工商业建筑屋顶、公共事业建筑屋顶、集中连片的新农村及新城镇住宅屋顶,以及村级分布式电站扶贫项目的屋顶。协鑫新能源将加大开发力度,开发、投资分布式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由此产生的投资拉动下,屋顶业主与“鑫屋顶”事业合作伙伴将从中共同受益。

业内人士表示,在土地资源紧张的中东部地区,屋顶光伏电站必将成为分布式电站的主要形态。协鑫新能源的上述举动是光伏电站龙头企业凭借规模效应、综合创新、资本实力、发展速度等优势进军分布式屋项电站市场的应势之举。

“我们通过与具有环保意识以及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地方市区县、园区等各级政府携手合作,重点开发综合实力强、经营状况好、用电需求多的大客户。同时,建设”鑫屋顶“合伙人的开发渠道,通过合同能源管理、屋顶租赁以及合资合作等三大模式,与各种类型的伙伴进行合作,加快建设并网步伐。”协鑫新能源副总裁、分布式事业部总裁刘倩表示,“我们愿意与合作方共享绿色能源未来二十年甚至更长期限的稳定收益,共同推进分布式能源事业的发展进程,为实现天更蓝、水更清,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的共同目标而努力。”(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