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新能源领跑“领跑者”5大光伏项目中标360兆瓦

发表于:2016-10-29 11:38:33     来源:索比光伏网
10月27日,内蒙古乌海光伏领跑者基地公示中标结果,今年光伏领跑者计划总共8个项目基地至此全部完成招标。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协鑫新能源”)先后在阳泉、芮城、济宁、两淮、乌海等5个项目基地累计中标360兆瓦,位居行业前三位。

“光伏领跑者计划”是国家能源局于2015年启动的光伏扶持专项计划,旨在通过市场化竞争引导光伏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2016年5月30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联合下发【2016】1163号文,明确要求光伏领跑者基地“必须采取招标或竞争性比选等方式配置项目,且电价(或度电补贴额度)应作为主要竞争条件”。随后,国家能源局在6月下达了5.5吉瓦光伏领跑者基地电站指标,具体包括山西阳泉、芮城,内蒙古包头、乌海,山东济宁、新泰,安徽两淮以及河北奥运廊道等8个基地。
在这8个光伏领跑者项目基地的招标中,共计有23家光伏企业获得电站指标,协鑫新能源以360兆瓦的容量,在总指标中占比达到15.3%。协鑫新能源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是全球领先的以太阳能发电为主,集开发、建设、运营一体化的新能源企业。截至2016年6月底,协鑫新能源总装机容量达到2735MW,居行业前三,仅2016年上半年新增装机容量就达到1095MW,占全国同期光伏装机增长量的5%。

协鑫新能源总裁孙兴平表示,光伏领跑者项目基地的市场化竞标是对业内企业综合实力的一次大考。公司在光伏领跑者项目基地的招标中一再胜出,是市场对协鑫新能源以科技创新、金融创新、模式创新致力于推进光伏电力平价上网的充分肯定。接下来,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要求,精心组织,把承担的光伏领跑者项目按时建成优质工程。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