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助力河北辛集精准脱贫 茂硕逆变器公益效益双丰收

发表于:2016-10-28 00:00:00     来源:中国网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昊骏光伏——河北辛集市17MW光伏精准脱贫项目”开工庆典在辛集市和睦井乡石槽李村隆重召开,上市公司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深圳茂硕电气有限公司(简称:茂硕电气)和河北中泰集团、河北诺维光伏设备公司等企业,作为项目战略合作方受邀出席仪式。作为本次光伏扶贫项目核心设备——光伏逆变器产品的指定供应商,茂硕电气与该项目的承接主体昊骏光伏经过深入探讨后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并一次性签署了超过千万元的逆变器采购合同。

据悉,“辛集市17MW光伏精准脱贫项目”作为河北省精准扶贫的重点项目,将政府、企业、金融机构三个主体有机结合在一起,三者有效协作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模式具有一定典型性和创新性,该项目的顺利开工对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的精准扶贫工作都具有一定借鉴性。正如辛集市政府副市长张向同志在致辞中提到的,“利用光伏扶贫作为精准脱贫的一种重要方式,政府、企业、银行通力合作,打造辛集市扶贫、脱贫工作的新途径,对全市贫困户而言无疑是一个特大的利好消息。”

作为该项目执行企业的总经理,也是该项目的主要发起人和执行人之一,袁浩先生对本次辛集市精准扶贫项目做了简单介绍,“首先由企业为贫困户垫资建设一套家庭光伏发电站,贫困户坐享电站的全部发电收益,电站建成并通过验收后,再由信用联社为贫困户提供贷款,并通过电站收益偿还贷款,政府作为第三方起到支持、协调和监督作用。这样辛集市的3000余户贫困农户,不用出一分钱,也不用出一点力,便获得了一棵可以坐拥收益、脱贫致富的‘摇钱树’”。而作为该项目的首席技术官,石文广先生用更通俗易懂的语言把扶贫模式阐述的更清晰,“每户贫困户的5KW电站,年可发电8000余度,按全额上网计算可收益7500余元,而且是在不出钱不出力的情况下获得所有收益,这种扶贫模式显得更加直接有效。”

除了创新的模式外,辛集市政府对此项目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各执行企业间的通力合作也是项目成功必不可少的要素之一。作为该项目的战略合作伙伴,深圳茂硕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炎申博士也亲临了庆典现场。胡博士代表茂硕电气向项目执行企业重点推荐了新近推出的“金钻系列”家用光伏逆变器,并获得了执行企业的高度认可,双方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及近千万元的设备采购合同。

深圳茂硕电气有限公司,专注于光伏并网逆变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上市公司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节能环保领域的重要布局企业之一。茂硕电源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十二五规划鼓励发展的节能减碳新能源企业。自成立以来,茂硕电源以立足发展主业、持续稳健经营为前提,全面拓展新能源、互联网领域。当前,茂硕电源主营业务涵盖开关电源、LED智能驱动、FPC、光伏逆变器、智能充电桩、新能源光伏电站投资、新能源汽车充电运营、投资并购等方面,形成“主业+创新+创投”的发展基调。

截至目前,茂硕电气在光伏逆变领域已经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就,是全国首个将多电平拓扑技术应用于光伏逆变领域的高科技企业,也是国内少数几家国内外市场皆能全面发展的逆变器企业之一。目前其产品,在澳洲、欧洲、东南亚及国内市场都获得了非常多的安装案例。尤其是自2015年底以来,茂硕逆变器先后被应用于在重庆、山西、山东等过个省市的光伏扶贫项目中。此次茂硕逆变器成功牵手河北辛集市光伏精准扶贫项目,这将成为茂硕电气在公益道路上的又一力作。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