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河南三大电力巨头齐聚 争相发展新能源产业

发表于:2016-10-25 00:00:00     作者:万璐 来源:理财杂志
索比光伏网讯:当前新一轮的电力体制改革正在逐步推进,电力市场的竞争越发激烈。与此同时,依托着巨大的政策红利与市场,我国的新能源产业发展迅猛,众多电力企业纷纷涉足充电桩、光伏电站等相关领域,通过多元化布局来谋发展。而许继电气、平高电气和森源电气作为河南电气行业的三驾马车,也都在积极利用自身优势聚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助力企业的转型发展。

许继电气

作为中国电力装备制造行业的领先企业,许继电气的发展一直备受关注。目前公司主要有五大核心业务——特高压、智能电网、新能源、电动汽车、轨道交通及工业智能化,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系统各个环节。

对此,许继电气董事长冷俊表示:“目前许继生产的充电桩已接入国家电网公司车联网平台,未来公司将以生产充换电设备为主,同时积极寻求模式创新和投资建设的发展方式,在国内很多城市,包括政府、车企等各领域寻找合作机会,加快发展,突破竞争。今天大家参观的许继新能源产业园区,正是许继快速发展的写照之一。”

平高电气

平高电气是国内开关龙头,一直专注于开关领域的专业化、系列化。近年来,公司明确大力发展“4+2”业务布局,即在稳固发展高压产业板块的同时,加速提升配电网、运维检修及国际工程业务三大存量业务,精准发力,拓展电力电子和工业化储能两大增量业务,以优化产业布局,增强发展动力。

与此同时,平高电气也在积极利用自身优势切入新能源充电桩领域。今年4月8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平高已基本具备全系列电动汽车智能直流充电机和交流充电桩的生产、调试和出厂试验等能力,中标新疆、北京81台60kW直流充电机,8台120kW直流充电机,106台交流充电机,同时公司正在筹划建设一套自动化生产线,建成后将具备年产6000~8000台直流充电机和2万台交流充电桩的生产能力。2016年6月,在国网第二批充换电设备招标中,平高集团与天津平高共计中标2.216万kW,占比6.22%。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以及充电桩下游市场的快速发展,充电桩业务有望为公司业务再添新的增长点。

森源电气

森源电气多年来始终紧紧围绕“电”这一元素进行,公司掌握传统输配电领域的核心技术并在光伏应用领域获得了快速发展,具备了提供电力工程系统集成的能力。近几年,公司贯彻“大电气”的发展战略,坚持创新驱动、产业驱动,不断拓展产业链条,在发展输配电、电能质量治理系列产品的同时,加大新能源领域系列产品的开发,使公司提升为电气系统集成供应总承包商。

2013年,森源电气通过收购郑州新能源实质性进入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领域,并在兰考、三门峡、汝州、禹州等地完成光伏电站建设。记者查阅了森源电气近两年的财务报告发现,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9亿元,其中新能源产品营业收入8.93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达52.84%,主要包括光伏电站建设总承包收入及相关光伏专用设备销售。这是由于2015年公司加大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领域业务的拓展,兰考、三门峡、平顶山、禹州等地光伏电站建设全面展开,促使新能源业务收入实现爆发式增长。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74亿元,其中新能源产品营业收入10.41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达70.62%。日前森源电气还与兰考县政府签订了《光伏扶贫项目合作协议》。毫无疑问,新能源业务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公司业绩的重要增长极。

“截至目前,包括公司与各地方政府签订的合作协议或战略意向协议在内,公司手握光伏电站建设订单达11GW,未来公司在承建光伏电站及相关新能源产品销售的同时,将持续针对光伏电站整个产品链的建设及产品的销售,创新商业模式,积极拉动主业增长。”森源电气副总经理兼董秘崔付军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