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安全司换将 新一轮人员调整或开始

发表于:2016-10-24 00:00:00     来源:新浪财经

10月24日消息,获悉,近期,国家能源局甘肃监管办公室专员顾平安调任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后,国家能源局干部调整又开始下一轮连锁反应。

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司长黄学农,已调任电力司,担任司长。电力安全监管司司长一职,已经由电力司副司长童光毅接任。

黄学农曾任原国家电监会输电监管部副主任、山西电监办专员,后在华中能源监管局局长任上调入北京,接替韩水担任电力安全监管司司长。

童光毅是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士,曾任原国家电监会南方监管局输电处处长,后被选派挂职青海省发改委副主任。当时有报道称,由于其业绩出色,得到了时任中组部部长李源潮点名表扬。挂职期满后,青海地方政府挽留。2009年童光毅再次履新玉树藏族自治州副州长,分管发展改革与能源。玉树地震发生后,他病未愈就返回灾区,领导灾后恢复供电。

挂职结束后,童光毅直接进京,担任原国家电监会输电监管部副主任。原国家电监会和国家能源局重组后,他出任电力司副司长。

“能见派”根据有关资料梳理认为,除了上述岗位调整之外,国家能源局中层干部中,因到龄退休而带来的新一轮人员调整也已经提上日程。

国家能源局国际司司长邹逸桥退休后,副司长顾骏现已接任司长职务。目前,国家能源局还有两位面临2017年到达退休年龄的干部:总工程师韩水、人事司司长李晶华。

韩水,之前曾担任原国家电监会东北电监局局长,然后接替杨昆担任原国家电监会安监局局长,原国家电监会和国家能源局重组后,他担任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司长,在时任电力司司长蒋晓华因身体原因不再任职后,他接任电力司司长,之后升任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

李晶华,也是原国家电监会的老将,曾任原国家电监会监察局局长。原国家电监会和国家能源局重组后,她担任国家能源局人事司司长至今。

目前,国家能源局系统内还有多个中层干部岗位处于空缺状态。主要包括:

原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司长俞燕山被调查后,该司司长位置尚在空缺中。李冶由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转任监管总监后,总经济师一职目前也仍在空缺中。

顾平安调任北京后留下的甘肃能源监管办专员岗位,目前还无人接任。除此之外,新疆能源监管办副专员一职也处于空缺状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