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十余位环保企业家荣登百富榜 你知道几位?

发表于:2016-10-17    

新奥集团王玉锁、赵宝菊夫妇,玖龙纸业张茵家族,东方园林何巧女、唐凯夫妇,锦江钭正刚、尉雪凤夫妇,亿利资源王文彪,桑德文一波、张辉明夫妇,碧水源文剑平,财信卢生举……10月13日,《2016胡润百富榜》发布,据中国水网统计,有十余家环保企业的掌舵人荣登榜单前500强。

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18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已连续四年保持20亿元。上榜富豪上市公司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今年的8月15日。62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2150亿财富,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52岁的马云及其家族财富增长到2050亿,保持第二。45岁的马化腾虽然已经捐了139个亿,但财富仍然增长到1650亿,上升到第三。

胡润最新“百强”榜单显示:在环保领域企业中,新奥集团的王玉锁、赵宝菊夫妇,以370亿元的财富,荣登胡润新榜第37位;张茵家族的玖龙纸业,凭借310亿元的财富,位列胡润榜第49位。

第37位新奥王玉锁、赵宝菊夫妇370亿元

  (行业:天然气、能源化工)

新奥集团创建于1989年,以“创新清洁能源改善生存环境提高生活品质”为企业使命。经过持续的战略升级与产业拓展,新奥集团初步构建了能源环保与文化健康旅游两大业务群。在能源环保领域,已形成新奥能源、能源化工、新奥环保等相关多元产业。

新奥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是新奥集团旗下专业从事环保业务的全资子公司,业务范围涉及废水、固废处理以及生态环境修复等多个领域。在环保领域已获取自主专利120余项。公司自主创新的超临界氧化技术已经具备了国际领先水平,在污泥、危废、难降解废水处理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王玉锁、赵宝菊夫妇已不是第一次荣登胡润百强榜。去年,夫妇俩排名胡润榜第49位。在《2015胡润女富豪榜》中,新奥集团赵宝菊以资产92亿元人民币排名第35位,系河北唯一上榜的女富豪。

第49位玖龙纸业张茵家族310亿元

(行业:环保)

玖龙纸业主要生产卡纸、高强瓦楞芯纸,是箱板原纸产品生产商,也是废纸环保造纸的现代化包装纸造纸集团,现拥有乐山、东莞、永新、沈阳、天津、太仓、泉州、越南8大基地。

中国纸业网消息称,去年7月1日开始,相关优惠政策出台:利用废纸、农作物秸秆生产纸浆、秸秆和纸的企业,享受增值税50%即征即退的税收优惠。为此,玖龙纸业共收到退税款上亿元,年预计退税约1.5亿元。截至2016年5月底,玖龙纸业累计环保资产投入已超过4亿元。例如,在玖龙纸业太仓基地,生产原料都是废纸回收再利用的,处理后的造纸污水被用来养鱼。

玖龙纸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茵的故事,坊间流传已久。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华商领袖与华人智库圆桌会议”上,张茵曾表示,供给侧改革要求制造业拿出工匠精神,打造精品。从中也能看出这位女强人的目标与追求。

  第119位东方园林何巧女、唐凯夫妇195亿元

  (行业:园林)

东方园林何巧女、唐凯夫妇,本次凭借195亿元财富,位列胡润榜第119名。

“小时候,我们没有因为雾霾而停课;小时候,溪里的水可以直接喝;小时候,地里的菜拔出来就可以吃。现在,空气、水、土壤都是我们要面对的问题……”这是何巧女今年在第八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闭幕式上的演讲。

以“心系地球为大自然疗伤”为使命,何巧女掌舵的东方园林主要从事生态环保、农业公园、文旅、度假等业务。东方园林也是中国首个围绕大生态产业圈布局,提供多业态、全产业链综合性服务的投资型平台,旗下包括北京东方园林生态股份有限公司、东方园林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力求从多个领域改善或解决中国的生态问题,还地球碧水蓝天。

  第121位锦江钭正刚、尉雪凤夫妇190亿元

  (行业:能源、化工)

锦江钭正刚、尉雪凤夫妇,此次凭借190亿元财富,位列胡润榜第121名。

1998年,钭正刚投资建设焚烧垃圾的热电厂,公司采用焚烧垃圾发电,并迅速在浙江、山东、河南等省投资开发了十多座垃圾发电厂和能源综合利用电厂,成为了国内最大的垃圾发电民营企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