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揭秘】什么样的客户会是光伏行业的刚需?

发布时间:2016-10-13 00:54:00

国家发改委一纸征求意见稿掀起圈内轩然大波。标杆电价下调的幅度让光伏人危机感重重,虽然下调的具体标准还未最终确定,但光伏行业平价上网之势不可阻挡。变革已经开始,光伏人该怎么开拓市场?

光伏行业

既然趋势不可逆转,那么就要思考,什么样的客户在这样的大趋势下会是光伏行业的刚需?什么样的客户装了光伏电站之后收益更高?

1、用电量大且电价高的客户。

在目前我国的用电体系中,工业用电和商业用电是电费标准最高的两类,因此用电量大且电价高的用户主要是执行工商业电价的各类主体,虽然各地工商业电价不统一,但其电价至少在0.6元/度以上,其中尤其以商业用电价格最高。

那么都有哪些主体执行工商业电价标准呢?根据电网各类电价的说明,摘录如下:

Ⅰ、商业电价应用范围

凡从事商品交换,提供有偿服务等的电力用户的用电:

①商品销售业:如商场、商店、批发中心、超市、加油站等。

②物资供销、仓储业:如物资公司、仓储等。

③宾馆、饭店、招待所、旅社、酒店、咖啡厅、茶座、餐馆、美容美发厅、浴室、休闲中心等。

④文化娱乐场所:如收费的旅游点、公园、影剧院、录像放映点、游戏机室、健身房、保龄球馆、游泳池、歌舞厅、卡拉OK厅等。

⑤修理、修配服务业及其他服务业:如洗染衣、彩扩、摄影店等。

⑥金融、证券、保险等业务用电。

⑦公路收费站,铁路、公路、水运、航空机场等客运站用电,对外营业的停车场用电。

Ⅱ、工业电价应用范围(包括普通工业电价和大工业电价)

凡以电为原动力,电冶炼、烘焙、熔焊、电解、电化的一切工业生产,以及下列各行业用电:

①机关、部队、学校及学术研究、试验等单位的附属工厂生产用电,或对外承受生产、修理业务的生产用电。

②铁道、地下铁道、航运、电车、电讯、下水道、建筑部门及部队等单位的修理工厂生产用电。

③自来水厂、工业试验、照相制版工业水银灯用电。

④中小化肥生产用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2023年光伏行业洗牌:倒闭潮下的反思与展望

2023年光伏行业洗牌:倒闭潮下的反思与展望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技术一直被视为清洁、高效的代表。然而,2023年对于光伏行业而言,却是一个充满挑战与变革的年份。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和政策调整的双重压力,不少光伏企业陷入了困境,甚至走向了倒闭的边缘。

光伏行业光伏企业光伏市场
2024-03-22
王勃华: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对于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王勃华: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对于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3月21日,“PAT2024爱光伏一生一世”先进技术研讨会在合肥举行。本次会议以“领势而动 智见未来”为主题,从技术和产业层面深入交流产业升级与下一代光储充技术的发展动向,深入探讨在当前光伏、电化学储能成本快速下降并已初步具备协同发展基础的条件下,如何推动构建光储协同的光伏装机模式,破解电网消纳压力和突破光伏装机瓶颈。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受邀出席会议并致辞。

光伏行业王勃华双碳目标
2024-03-22
80亿元!海源复材15GW电池及3GW组件项目终止!

80亿元!海源复材15GW电池及3GW组件项目终止!

3月19日,海源复材公告宣布,经与全椒县人民政府友好协商后签订《解除协议书》,决定终止项目合作;并将滁州赛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以 3800 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滁州能源公司股权。

海源复材TOPCon光伏电池光伏行业
2024-03-20
新风向!钙钛矿迈入GW级时代

新风向!钙钛矿迈入GW级时代

3月19日,第十一届广东省光伏论坛“钙钛矿专题研讨会”在广州顺利召开。来自钙钛矿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钙钛矿技术的未来发展及应用解决方案展开了深入讨论,为行业的持续创新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钙钛矿光伏行业光伏电池
2024-03-20
南方VS北方,光伏电站运维的那些“地域差异”

南方VS北方,光伏电站运维的那些“地域差异”

俗话说“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同样是光伏电站,置于我国南方与北方迥异的气候环境中,其运维之道竟有着天壤之别?接下来,请随我们一起揭开这些隐藏在地域差异背后的运维秘密。一、气候挑战的异同南方

光伏电站南北运维差异
2024-03-25
坐拥“万贯家财”!阿根廷及智力光伏市场却未达预期

坐拥“万贯家财”!阿根廷及智力光伏市场却未达预期

研究表明,位于阿根廷和智利的阿塔卡马沙漠是地球上阳光最充足的地区之一。尽管阳光辐射资源的可用性很好,并且屋顶和地面都有充足的安装空间,但这两个国家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并没有像在十年前首次部署大型光伏电站时人们预期的那样高。

大型光伏电站屋顶光伏系统
2024-03-25
光伏+林业:一地两用,绿色能源与生态共生的创新实践

光伏+林业:一地两用,绿色能源与生态共生的创新实践

我们站在郁郁葱葱的林地间,感受阳光穿透树叶的斑驳光影,或许很难想象这片充满生机的土地会与光伏电站产生联系。然而,随着可再生能源技术的飞速发展,“林业+光伏”正逐渐从概念走向现实,为我们揭示了绿色能源与

光伏+林业林地光伏电站
2024-03-25
占用基本农田,这些农光互补项目被央视点名批评!

占用基本农田,这些农光互补项目被央视点名批评!

从今年开始,我国将全面实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耕地保护红线决不能触碰,但最近《财经调查》栏目接到群众举报,在湖北的部分乡村,一些基本农田被侵占,安装上了光伏板、建起了光伏电站。

光伏电站农光互补太阳能光伏
2024-03-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揭秘】什么样的客户会是光伏行业的刚需?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