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本笠岡市兴起建设水上光伏电站的热潮

发表于:2016-10-11     来源:电缆网

索比光伏网讯:日本岡山县笠岡市推进可再生能源发电设备的引进扩大。该市面向濑户内海,沿海有着广阔的填海,使用这一土地的一隅建设光伏发电项目。此外,该市还利用水上建设光伏发电站。2016年9月,该市决定使用新的蓄水池建设水上光伏电站。


水上光伏电站建设在位于笠岡市山口地区的农业用蓄水池“岩野池”。2016年9月,笠岡市通过投标方式招募在此设置光伏发电设备的运营商。审查两家公司的提案后,选择草莓ECO能源公司作为实施运营商。

岩野池的总面积为5万9906平方米。其中,光伏发电设备占地面积最大达2万6000平方米。根据运营商的提案,设置光伏面板的数量和输出有所调整。日本首个水上光伏电站位于埼玉县桶川市,在1万2400平方米的水面上,设置4500枚光伏组件,发电能力达到1.18MW。在岩野池上新设的水上光伏电站的面积约为该光伏电站的2.1倍。

笠岡市2016年6月开始灵活运用蓄水池建水上光伏电站发电。有个发电站就建在该市的“十一号蓄水池”上。该电站由大阪天然气集团的能源银行日本租赁笠岡市的土地运营。

该光伏电站的设置面积约为1万平方米,设置3744枚光伏面板。发电能力为973KW,年发电量预计达到100万kwh。相当于280个住户的使用量。发出的电力全部出售给中国电力公司。

该发电站的光伏面板由法国Shelltail公司生产,通过浮标浮在水面上。使用高密度聚乙烯为原材料,防腐蚀和防止变坏性能很高。

相对而言,笠岡市降雨量较少,一般采用蓄水池栽培水稻。该市内有大大小小共1000多处蓄水池。其中,收益面积超2万平方米的池子有200多处。因为老化、漏水等原因,该市正在维修。那些无法使用的蓄水池正好可以用来建设水上光伏电站。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