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选择家庭光伏的四大误区 你有过吗

发表于:2016-10-09 00:00:00     来源:亚坦新能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把家庭光伏作为家庭装修的标配,不得不说,这是未来的趋势。光伏发电是家庭能源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很多消费者并不了解,觉得是小事,随便找人弄一弄就行了,不曾想日后有一大堆麻烦在等着。

误区一:价格至上


家庭光伏是一个新兴的家庭电气部分,很多客户对光伏系统并不了解,而光伏系统在大型电站通常按照每瓦价格去计量,因而很多客户只对每瓦的价格关心,并不关心光伏系统的安装,支架,监控、运维以及安装队伍的专业度。

中国一句谚语“物美价廉”害了很多的良心商家,“一分钱一分货”是永恒不变的真理。

 误区二:忽略设计

光伏系统的设计可以说决定光伏系统的收益和发电量。不同方式的处理和不同设计理念,都会对家庭光伏的收益有直接影响。

案例

胡女士安装了一套家庭光伏发电系统,安装的容量达到了10kWp,可以运行几个月下来,发现发电量跟预期差别很大。亚坦新能通过对系统的设计检查,发现该系统的组串匹配有较大的设计问题,东西南北向均没有优化考虑直接接入了逆变器相同的逆变器回路,导致整个系统的输出性能和预期有较大差别。

误区三:缺乏专业安装

虽然目前很多装修公司将安装家庭光伏发电系统算在大包服务中,但是他们却几乎不具有安装资格。这是因为,装修公司的工人熟悉的施工技术和光伏系统所要求的施工技术是不同的。

传统的项目施工特点:工期长、工种多,例如瓦工、电工、木工、水暖工和油漆工等几个工种。这对于装修工的要求是全方面,而不必精通。但是光伏项目的施工特点在于:专业!施工人员必须水电出身,懂结构,懂图纸,懂电气,还要熟悉各种工具的使用,以及光伏系统的本身特性。由于光伏系统设计寿命为25年,因此要求系统要尽可能的安全稳定,并且辅材和五金件能达到超长的寿命。屋顶在一定时刻还需要破孔固定,做好防水,甚至多次防水工艺。


误区四:忽略经销商实力

现在是分布式刚刚民用化起步的开始,很多大品牌开发了很多经销商,然而,对经销商的实力并没有过多的考量,只要缴纳一定保证金就可以成为某某品牌的经销商。

实际上,很多组件企业对分布式也是刚开始,经销商更是没有专业能力,只是有一定的客户信息和客户资源。有的经销商甚至固定办公场所都没有就承接家庭光伏的业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