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焦点】汉能薄膜迎复牌转机 流程却要走一年?

发表于:2016-10-09    

停牌近17个月后,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复牌事宜迎来转机。

10月7日,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在汉能薄膜满足一些特定条件的前提下,香港证监会或将允许汉能薄膜复牌。

该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港监会已告知汉能薄膜,若要恢复交易,该公司须任命一名财务顾问,拟定并提交复牌提议。此外,港监会还要求汉能薄膜必须指定一家审计机构,就该公司帐目发布“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香港证监会拒绝发表评论。汉能方面在接受记者问询时亦表示,暂无可对外披露的信息。

去年5月20日,汉能薄膜股价在不到半小时内突然暴跌47%,市值蒸发上千亿元,股票紧急停牌,股价定格于3.91港元。随后,港监会对汉能薄膜实施强制停牌,并对其进行调查。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河君则从“首富”宝座跌落。

对汉能的调查仍在进行中,中小投资者亦只能继续等待。今年5月底,汉能薄膜母公司汉能控股集团一位高层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称,“我们没有一天放弃通过各种渠道和证监会沟通,但决定权在证监会”。李河君亦多次对外表示“对复牌有信心”。

“复牌买卖等同重新申请上市,单是这个流程就要走三个月到一年。另外,因为相关企业涉及一系列的问题或指控,在重新上市的过程中,再叠加解答所有问题,让监管机构接纳、释疑、同意,这些流程涉及的时间将会更长,”香港证券专业协会委员、资深投资银行及金融专家温天纳对界面新闻记者分析称,香港以往也有停牌16年的企业,甚至是除牌下市等等,“所有都是没有保证的,因此复牌不是必然的。”

温天纳称,相关的财务顾问需要确保上市公司符合重新上市的所有要求,在财务、审计、法律、土地等等各方面都符合上市要求。

“无保留意见”则意味着,审计师需要出具一份毫无瑕疵、毫无问题、符合相关会计及审计要求的财务报表,必须是毫无保留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汉能薄膜去年年报中,审计师对该公司综合财务报表发表了“有保留意见”,称汉能薄膜关联交易产生的大量欠款,其可回收性的审核证据“未能取得”,导致无法判断是否要对有关账户的余额进行调整。这将对汉能薄膜的净资产造成直接影响。

  汉能薄膜2015年报截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